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一起教育科技入驻国家教育服务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30 15:20 围观2333次

  ​

一起作业(现更名为一起小学、一起中学)纳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近日,一起教育科技正式接入中央电化教育馆主管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这意味着,一起教育科技与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互联互通,未来将与该服务体系共享海量的师生用户教学行为数据,助力国家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

  课后练习APP产品和平台数量庞大、种类繁多,为什么一起教育科技的产品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选择?

  科学的减负不是“少学不学”,而是个性化学习

  目前,相关部门大力推动中小学生“减负”,但家长大多不愿也不敢轻易买账——我给孩子“减负”,中高考的竞争会给孩子“减负”吗?

  其实,很多人认为的“减负就是少学、不学”是一种误读。学习往往就是辛苦的,学业本身对孩子来说未必是多么沉重的负担,但是超纲超前学习,不能因材施教、实现个性化学习,不能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导致孩子牺牲大量时间、家庭花费大把金钱来弥补资源失衡,才是真正的学业负担。

  每个人的学习和成长都是独特的,在不同年龄阶段和学科领域、在不同心智状态下能够接受的学业挑战度千差万别。只有为每个学生找到更适合的学习方式、制定更合理的学习计划,才是真正的“减负”。因此,我们的教育在“减负”中前行,发展方向绝不是“少学、不学”,而是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效的思考方式去获得信息、处理信息,更尊重教育规律,因材施教,实现个性化教育。

  这恰恰是一起教育科技被选中入驻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原因。

  助力国家教育服务系统,一起教育科技凭什么?

  1.提高学习兴趣,同样的学习内容更有趣!

  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大多数一起教育科技用户都认为平台在提升学习兴趣方面有较大帮助。

  近几年来一起教育科技不断提升素质教育内容的比例,绘本、自然拼读、配音练习等产品上线让“寓教于乐”成为现实。通过配音练习,学生学到的不再是哑巴英语。通过自然拼读,孩子可以见词能读,听音能写,真正学会英语。通过绘本内容,学生可以在快乐中学习到知识。今天这些优质的教育内容已经让千万名学生受益。

  北京建华实验学校小学部许老师教了10多年英语,她说:“一起小学设计了各种有趣的小元素,孩子们学英语不用再死记硬背;练习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错题本,学生可以按照错题本进行针对性订正、学习,节省时间也提高了效率。”

  江苏徐州三十一中的刘老师有30多年一线教师经验,尝试过多种教辅类APP,其中常用的就是一起中学APP。“操作界面简单,练习内容趣味性强。更重要的是,过去每天批改作业都会占用我至少2个小时,现在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练习布置和检查,让我们教师体会到真正的减负增效。”

  刘老师还说,一起中学会自动生成练习报告,提供数据分析,全班知识点掌握情况一目了然。过去,有的学生写作业时会偷懒,甚至抄答案。但现在,练习时间只需要短短十几分钟,学生们更加愿意主动去思考、练习,从听说读写全面提高英语能力。这样的效率是之前用传统英语学习方法难以达到的。

  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刘嘉认为,线上练习凭借趣味化内容,帮助孩子摆脱了原本枯燥的学习方式,让孩子喜欢上练习和学习。从这个角度看,线上练习优势明显,值得推广普及。

  2.摆脱题海战术,打造个性化学习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首次正式提出,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一起教育科技也在重新定义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学习。今年3月,一起教育科技发布了自适应学习系统“Socrates 智能学习系统”。自适应学习的核心思想是通过构建每个学生的能力评测模型, 进行定制化的教育, 实现千人千面, 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

  通过智能同步、智能评测、智能推荐、智能报告等模块,帮助学生更合理地规划兴趣拓展,发掘每个人的个性和天赋,尊重并真正着眼于学生自身的发展,这正是教育中“最值得珍视的精神与价值”。

  3.放眼长远,知识和能力同步抓

  学习的最终目的不仅是掌握知识,更是培养思维和能力。只有掌握知识背后的逻辑,拥有跨学科的思维能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习困局”。

  为了帮助孩子的知识和能力同步提升,一起教育科技在产品设计上花了很多心思。比如,将日常的知识点融入能力提升部分,通过讲练结合等方式,让学生轻松掌握知识点,又能提高能力。在知识层面不超纲、不超前,让学生用更少的时间、更有效的练习,达成知识点的掌握和跨学科思维能力的建设,获得终身受益的思维方式。

  再比如,一起教育科技的中学业务板块包含了智能考试及练习平台、智能数据解决方案、新高考选课排课解决方案、英语听说测试系统等4套系统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完整的教、学、练、测、评服务,形成闭环。在这套系统里数据是基础,评价是手段,提升是目的。

  目前,孩子利用电子产品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担心过度使用手机、电脑会影响孩子视力,更担心孩子以学习为由偷偷上网玩。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小吴的妈妈黄女士也曾这么担忧,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化解了她的种种忧虑。

  原来,小吴偶然间接触到在线学习软件一起学(一起教育科技子品牌),对其中的一款自学产品很感兴趣。爸爸看过后也觉得很好,便偷偷给小吴报了几节课。

  可是,父子俩的“小伎俩”还是被黄女士发现了。“说实话,一开始我特别担心他视力下降或者打开其他网页,所以前几次我一直在旁边监督。没想到,孩子做题时间一般也就20分钟左右,合理控制的话不会影响视力。孩子真的特别喜欢数学,做起题来很专注,我就慢慢放心了。”黄女士说道。

  黄女士说,更让她满意的是,经过仔细对照,她发现一起学里的数学学习资源并不是简单照搬教科书上的老题,而是在这些题的基础上加上了丰富的变化,题型变得十分灵活。这让孩子的思维更加灵活,不仅追求做出题,更开始自己总结题型和规律。这种思考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才是黄女士欣慰的和看重的。

  现在,小吴常常说长大后要成为数学家!

  4.助力教育均衡,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做教育不同于其他行业,带有一份与生俱来的社会责任。一起教育科技不仅关注减负增效和学生的个体学习问题,更在一直助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一起教育科技就像给农村学生开启一扇窗,让孩子们得以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借助互联网走进农村。

  哈尔滨一四一中学的李爱华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她常说教师是个良心活,学生家庭条件普通,自己更要负责任。李爱华不断尝试信息化产品,从QQ群到一起中学,李爱华说信息化教学让自己像是多了一个助理,而自己更像是学习的方法引导者、课程的设计者。

  布置练习内容、学习反馈,一起中学把李爱华从繁杂的教学事务中解放出来——

  一起中学中有与课堂配套的习题,李爱华可以根据具体课程内容布置练习内容,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

  一起中学后台会根据学生的具体练习情况和预习情况生成班级的平均正确率和个人的完成正确率,李爱华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学生完成情况,学习反馈更加准确及时。

  根据学习反馈,李爱华会调整接下来的教学重难点,对集中错误的习题进行专题讲解和训练,大大弥补了在纸质阅卷过程中的容易遗忘、整理难、进度慢的不足,课堂时间利用更高效。

  “三次全区统考,更直观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了。”李老师骄傲地说。同时,班级的整体学习水平也显著提高。

  李老师说,自己的学生都来自农村,家庭条件普遍不好,难以承担昂贵的名师课、补习班。而一起中学不仅可以用来做练习,更是优质的学习平台。“有些人觉得一起中学只是个在线APP,但从我带班的经验来看,它更是一个让知识和能力同步提高的平台。”让农村孩子也能爱上学习,能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这是教育公平最直观的体现!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教育承担着全社会的未来,教育从业者要对学生负责,对教育的结果负责。面对教育减负、素质教育等需求,一起教育科技始终以正确的教育实践理念,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减少学生学习负担,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建设良好的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氛围,成为学校的好帮手。

来源:东方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