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生物安全柜安全操作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8 10:22 围观667次

  1超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

  超净工作台看似和生物安全柜非常相似,但超净工作台只保护工作区的样品免受外部环境污染,并不能保护操作人员。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您柜体上的标签。

  2请勿使用生物安全柜处理有害试剂

  应由职业卫生工程师或您的安全专员确定生物安全柜是否适用于你的应用需求。请勿用生物安全柜处理有毒、易燃、易爆等材料。

  3出现任何报警时,请勿操作生物安全柜

  跟您当地的经销商提供即时服务。

  4切勿在生物安全柜内使用本生灯

  本生灯产生的热效应会干扰生物安全柜操作区内的气流稳定,且火焰热气会影响滤器的寿命。如必须使用,可根据需要选取即用即燃式灭菌器具或微型接触式燃烧器。

  5请勿在生物安全柜内摆放过多物品

  在工作区域内摆放过多物品会影响安全柜气流和安全性能。

  6正确选择生物安全柜的放置地点

  安全柜应当尽量远离外部气流干扰因素,例如门窗、空调通风口、人员过道以及其他实验室气流干扰设备(安全柜、通风橱等)。

  7确保生物安全柜的连续使用

  从而确保气流屏障的稳定,以避免污染物的外泄。

  8避免对气流屏障的干扰

  请遵循缓慢移动原则,操作时手臂应尽量平缓移动,以避免影响正常的气流状态。尽量减少手臂的水平横向移动,当手臂进入或离开工作区域时尽量采用水平纵向姿态。

  9生物安全柜必须进行年度认证

  根据国际和中国相关生物实验室和生物安全标准,安全柜在移位、更换过滤器或者内部维修后,都需要进行性能认证检测,而认证检测需要至少每年一次。请跟您当地的经销商或者Esco中国售后服务中心获得相关认证检测的详细信息。

  10日常表面除菌

  紫外灯灭菌无法代替安全柜的日常表面除菌。因此在安全柜使用前后,请按照程序为安全柜进行表面除菌。使用适当的消毒剂,例如70%的异丙醇溶剂擦拭安全柜的工作区表面,包括前后的近期格栅。

  11安全柜自净周期

  开启关闭安全柜时,让安全柜自主运行3-5分钟的自净周期。这个自净程序可以清除安全柜的工作区域内可能存在的经空气传播的污染物。

  12正确的生物安全柜工作高度

  请确保安全柜在工作时前窗处于正确的额定操作高度。

  13生物安全柜操作访问控制

  大多数Esco生物安全柜均具有访问控制功能(按键开关或密码保护)。

  14正确着装为操作中提供必要保护

  当进行高危险性操作,例如生物安全水平2 到3级操作时,应选用长袖、背面开口的隔离衣和两副手套,并确保外层手套套住隔离衣袖口。不能有暴露在外的肌肤。

  15在安全区域内进行操作

  切勿阻塞工作区前后的通风格栅。尽量在工作区的中心部位进行操作。

  16遵循清洁区到污染区的操作原则

  生物安全柜的工作区应该被依次划分为三个区域:清洁区、工作区和污染区。生物危害性废弃物袋应放置在污染区内;实验仪器和样品应放置在工作区域;而实验供给品应放置在洁净区内。在工作台面上的实验操作应该按照从清洁区到污染区的方向进行。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生物安全柜安全操作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1超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超净工作台看似和生物安全柜非常相似,但超净工作台只保护工作区的样品免受外部环境污染,并不能保护操作人员。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您柜体上的标签。2请勿使用生物安全柜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