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解析静态应变仪操作维护和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0:05 围观619次


  概述

  通用型/教学型(CM1A型静态应变仪)

  CM1A型静态应变仪的主机内置低耗微处理器,面板上内置嵌入式微型打印机,通过RS232接口与计算机连接,配有用软件,可行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可做到边采集边传输。

  多能型/数字键盘控制(CM1J型静态应变仪)

  CM1J型采用数字键盘能,测点选择及应变片灵敏度设置更加方便,同时运用用数学模型,可直接显示力值、位移值,为多种测量提供简便易行的使用方式。内置非易失内存,可行99数据存储及回放,方便野外作。通过RS232接口与计算机连接,可行数据采集、分析、处理。

  螺栓组实验台用型(CM12型静态应变仪)

  CM12型静态应变仪是按照螺栓组实验台实际使用情况而研制的静态应变测量系统,可对16个测点的应变值行实时监视(数据约2秒更新次,快可达1秒),便于螺栓组的预紧平衡调节,减预紧应变的测量值、含预紧应变的测量值可自动转换,测量数据按命令行多存储,12个测量点的减预紧应变值(加载值)可绘制单、双位坐标图等能。

  快速型/多窗型(CM1H型静态应变仪)

  CM1H型静态应变仪是力学实验装置用应变仪,仪器面板直接显示多点应变数据,使测试更直观、方便,是目前内操作简便,性能的多窗静态应变测试系统,可分为六表头、八表头两种形式。

  程型/可扩展(CM1L型静态应变仪)

  CM1L型静态应变仪采用数字智能化设计,测量能丰富,可用台计算机通过RS485接口直接观察多256台仪器的测试状态,在1秒钟内实现监测所有测点数据的采集及显示。

  程型/分布式(CM5658型静态应变仪)

  CM5658型静态应变仪采用分布式设计,速、度测量,采用程控操作,大可测1024点,软件能更丰富,可多窗口显示16通道数据、柱状分布图、T-Y图及X-Y图,适合桥梁和大型建筑测量。

  测点实时监测型(CM1016型静态应变仪)

  CM1016型静态应变仪根据现代应变测试需要而行研制的,采用大型液晶触摸显示屏,仪器自身可在屏上实时监测测点被测信号的大小变化,更便于现场程测试使用。

  210×93视域液晶触摸显示模块,集显示、键盘操作于体;

  新术的CCFL背光显示模式,屏幕更光洁清晰;

  16通道应变同屏速实时显示;

  16通道应变分布图显示模式,可实现图形与数据同时显示;

  XY绘图可实时直观的绘制实验数据图形;

  友好的参数设置平台,可输入弹性模量,直接显示应力值;

  可联256台。

  操作规程

  注意事项

  1. 仪器及被测试件应正确接地。

  2. 作环境:温度:0~ 40℃、湿度30~85% 。避免阳光直射,无强磁场干扰和腐蚀性气体。

  3. 测量前,应检查保险丝是否损坏。

  4. 本仪器应由被授人员操作。

  操作步骤

  1. 按下电源开关,仪器通电,预热30分钟。

  2. 按"平衡"健行初始调零。

  3. 按"设置"健设定修正系数,修正系数K根据应变计灵敏度系数Ki设置,修正系数K为2/Ki,按"确定"健退出。

  4. 根据实际测量要求,确定测量桥的联接方式并接好测点。

  5. 按下"平衡"开关 ,利用仪器上和接线箱的调零电位器对测点逐点行初始调零,如果调不到0,则应记录下初始平衡值。

  6. 开始测量:本仪器采用逐点测量逐点记录方式,即使用数字按钮测点切换开关,点点手动测量并在用表格上记录下每点测量值。

  7. 测量毕后,关闭电源。

  维护和保养

  1. 仪器搁置位置应避免阳光直射。

  2. 仪器搬运过程中应避免震动、挤压和受潮、应保证通风良好,注意防尘、防潮。

  3. 仪器长时间不用时,应每季度少开机次,并且开机时间不少于4小时

  故障与维修

  1:开启电源后,无何显示。 :开启电源后,无何显示。 检查步骤:

  (1)检查保险丝是否断开。 (2)电源插头是否断开。

  2:仪器处于测量状态,但测量桥路不能被平衡。 仪器处于测量状态,但测量桥路不能被平衡。 检查步骤: (1)检查测量桥路连接是否正确。 (2)应变片是否短路,断开现象,应变片阻值误差是否出规定范围。 (3)检查桥压是否正常。 (4)检查放大器,A/D 显示等作状态是否正常。

  3:仪器显示出现不断漂移现象。 仪器显示出现不断漂移现象。 检查步骤:

  (1)桥压是否正常。 (2)放大器的供电是否正常,放大器电路作是否稳定。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