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集采目录较往年有较大改版和调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6 15:31 围观13105次

  上海市财政局近日公布《上海市2019-2020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简称“新目录”),新目录较往年有较大改版和调整,单独设置了电子集市竞价采购项目目录,货物和服务类的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也大幅上调,还对创新产品的扶持政策作了明确。

  新目录中的集中采购目录分为两部分,一是由集中采购机构组织协议采购或定点采购的项目,这些项目预算金额未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采购人应通过上海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实施采购;预算金额在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上的,采购人仍应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依法组织公开招标。其中具体包括: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针式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空调机、恒温、恒湿精密空调、电梯、乘用车、客车、复印纸、防病毒软件、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司法及行政执法部门制服(不包括标志类配件)等23项货物类项目,车辆保险服务、车辆加油服务、车辆维修服务、审计服务、预算绩效管理服务、印刷服务、会计服务、资产评估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9项服务类项目。货物类项目中有15项为协议采购,实行电子集市竞价采购,8项为定点采购,实行电子集市直购,服务类项目均为定点采购,实行电子集市直购。其中,“物业管理服务”包括对办公场所和其他公用场所的保洁、绿化养护等,不包括专业化的保安等安全防范服务。二是应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采购的项目,包括计算机软件、小型机、锅炉、医疗器械设备、其他制冷空调设备、数码印刷机、家具用具等7项货物类项目,体育服务、会议和展览服务、金融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路管理与养护、信息技术服务、公共设施管理服务、社会救济服务等8项服务类项目。

  在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方面,新目录规定,该市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为:货物类项目50万元,服务类项目50万元,工程类项目1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类项目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400万元。这些标准较前一期目录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此前该市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为货物和服务项目20万元,工程项目50万元,公开招标数额标准货物、服务、工程均为200万元。

  此外,针对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新目录也作了特别规定,其中明确,上海市政府采购应当落实创新、绿色、军民融合、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目标,促进宏观经济政策有效实施。采购人应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鼓励、扶持创新产品研究和应用的政府采购政策,优先采购创新首购产品,并应当在上海政府采购网“创新产品采购专栏”将政府采购合同直接授予提供首购产品的供应商。

  新目录还提出,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发布后,因特殊情况需要修改、补充的,由市财政局报请上海市政府采购委员会审议并经市政府批准后另行公布实施。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区实际情况,提出对本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调整建议,报市财政局确定后在本区范围内实施。

  (原标题:上海集采目录“改版”)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这起招标采购存在“围标”情形吗?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深圳市某局采购第三方服务项目,在项目截标前,共有3家供应商投标。开标时,招标代理公司按照招标文件要求严格审查了3家投标单位的资格条件,且均通过了资格性审查,并顺利完成了招标工作。经调...
  •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一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都是政府采购的政策目标之一。实践中虽有不少做法,但至今尚未建立一套专门针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前不久,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
  • 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迈出重大一步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2024年2月1日,财政部公布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是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关键措施...
  • 安徽阜阳:擦亮政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以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评议为抓手,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改进和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以“四度”持续擦亮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优化数据应用“...
  • 河北承德:政府采购喜迎首季“开门红”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今年一季度,河北省承德市政府采购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全市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和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1—3月,全市实现政府采购规模204119.15万元,同比增加90056.75万元,同比增...
  • 上海顺仪专业提供ST-20实验型超高温杀菌机系统
    上海顺仪04-02
    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国内知名的食品饮料和生物工程领域内实验设备生产厂家。专业从事食品、饮料、生物、制药领域内的试验设备工程项目的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公司具备...
  • 广州政采“亮真招”跑出“加速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作为广州交易集团旗下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近年来在市场化和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赛道上,亮出了“广州政采”的真招式,跑出了“广州政采”加速度。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