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光纤熔接机能用途以及过程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9 16:47 围观11857次

光纤熔接机主要用于光通信中光缆的施和维护。般作原理是利用压电弧将两光纤断面熔化的同时用度运动机构平缓推让两根光纤融合成根,以实现光纤模场的耦合。

能用途

熔接机主要应用于各大运营商,程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光缆线路程施、线路维护、应急抢修、光纤器件的生产测试以及科研院所的研究教学中。

光纤熔接机主要由熔接机主机、按键控制面板、防风盖子、加热槽、清显示屏、提手等几个分组成

产品分类

光纤熔接机现在为了施的方便更开发出了手持式光纤熔接机,还有门用来熔接带状光纤的带状,和熔接皮线光缆、跳线的皮线熔接机。

过程步骤

1)、开剥光缆,并将光缆固定到盘纤架上。

常见的光缆有层绞式、骨架式和中心束管式光缆,不同的光缆要采取不同的开剥方法,剥好后要将光缆固定到盘纤架。

2)、分别将光纤穿过热缩管。将不同束管、不同颜色的光纤分开,穿过热缩管。熔接成后,可以用热缩管保护光纤熔接头。

3)、打开熔接机电源,选择合适的熔接方式。熔接机的供电电源有交流和直流两种,要根据供电电源的种类来合理开关。我们知道,75欧姆的同轴电缆使用的光纤有常规型单模光纤和色散位移单模光纤,作波长也有1310nm和1550nm两种,所以我们要根据系统使用的光纤和作波长来选择合适的熔接方式。

光纤熔接机夹具

光纤熔接机夹具

4)、制备光纤端面。光纤端面制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接续质量,所以在熔接前,须做合格的住友39光纤熔接机、端面。用用的剥线具剥去涂覆层,再用沾用酒的清洁麻布或棉花在裸纤上擦试几次,使用密光纤切割刀切割光纤,对0.25mm(外涂层)光纤,切割长度为8mm-16mm,对0.9mm(外涂层)光纤,切割长度只能是16mm。

5)、放置光纤。将光纤放在熔接机的V形槽中,小心压上光纤压板和光纤夹具,要根据光纤切割长度设置光纤在压板中的位置,并正确地放入防风罩中。

光纤熔接机V型槽

光纤熔接机V型槽

6)、接续光纤。按下接续键后,光纤相向移动,移动过程中,产生个短的放电清洁光纤表面,当光纤端面之间的间隙合适后溶接机停止相向移动,设定初始间隙,熔接机测量,并显示切割角度。在初始间隙设定成后,开始执行纤芯或包层对准,然后熔接机减小间隙(后的间隙设定),压放电产生的电弧将左边光纤熔到右边光纤中,后微处理器计算损耗并将数值显示在显示器上。如果估算的损耗值比预期的要,可以再次放电,放电后熔接机仍将计算损耗。

7)、移出光纤并用加热器加固光纤。打开防风罩,将接机同时存贮熔接数据。其中包括古河S177光纤熔接机:熔接模式、数据、估算损耗等。将光纤从熔接机上取出,再将热缩管放在裸纤中心,放到加热器中加热,毕后从加热器中取出光纤。操作时,由于温度很,不要触摸热缩管和加热器的陶瓷分。  

8)、盘纤并固定。将接续好的光纤盘到光纤收容盘上,固定好光纤、收容盘、接头盒、终端盒等,光纤熔接成。

9)、光纤熔接机的易损件为放电的电。每个厂家提供的建议也不同,但基本上是放电4000到5000次的样子就要更换电了。或是自己做下处理,重新打磨,但是长度会发生变化相应的熔接参数也会做出修改才行。

常见问题

1.开启光纤熔接机开关后屏幕无光亮,且打开防风罩后发现座上的水平照明不亮。

解决方法:

1〉检查电源插头座是否插好,若不好则重新插好。

2〉检查电源保险丝是否是否断开,若断则更换备用保险丝。

2.光纤能行正常复位,行间隙设置时屏幕变暗,没有光纤图象,且屏幕显示停止在“设置间隙”。

解决方法:

检查并确认防风罩是否压到位或簧片是否接触良好。

3.开启光纤熔接机后屏幕下方出现“电池耗尽”且蜂鸣器鸣叫不停。

解决方法:

1〉本现象般出现在使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只需更换供电电源即可。

2〉检查并确认电源保险丝盒是否拧紧。

4.光纤能行正常复位,行间隙设置时光纤出现在屏幕上但停止不动,且屏幕显示停止在“设置间隙”。

解决方法:

1〉按压“复位”键,使系统复位。

2〉打开防风罩,分别打开左、右压板。顺序行下列检查:

3〉检查是否存在断纤。

4〉检查光纤切割长度是否太短。

5〉检查载纤槽与光纤是否匹配。并行相应的处理。

5.光纤能行正常复位,行间隙设置时光纤持续向后运动,屏幕显示“设置间隙”及“重装光纤”。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涂布机,恒温加热器,老化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