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科卓3D新势力VRM大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6 17:28 围观1413次


  3D新势力VRM是我司新研发成功的自有产品,它以红外式定位器作为交互雏形,能够事项眼睛&手部的定位,实现与虚拟物体进行互动操作,实时的渲染眼部看到画面。

  系统中使用了立体显示屏,它支持英伟达G-Sync技术,可实现自身120Hz的高速频率刷新,支持立体视觉,可使用3D-Vision一代&二代,利用快门式眼镜与高速刷新的显示器进行同步,完成立体效果显示。出屏效果可以根据观看者的双瞳视距进行调整,并可通过键盘实时的调整视觉深度,甚至开启/关闭也可利用按键操作完成。显卡配置要求相对较低,不再需求高端Quadro/FirePro等显卡,成本相对较低。在客户适用中,我们也考虑到画面尺寸问题,所以我们设计定位,用户可以根据自行需求,调整购买显示器的规格尺寸,前提只要满足G-Sync技术认证的24-27寸,乃至32寸均可实现立体效果,并且可以构建自己的桌面系统。

  G-sync是英伟达高端的显示技术,它为了获得更流畅、画面无撕裂的游戏过程。它支持刷新率从0到240Hz,性能出色。

北京科卓3D新势力VRM大解析

京东上的G-Sync显示器部分截图

  目前在网上看到尺寸规格,为24寸至34寸,只要支持G-Sync均可使用。

  红外定位器采用4目式设计,波长850纳米,其利用红光LED发射特殊颜色照亮物体,被照亮物体表面有反光材质贴敷,突出显示照亮物体,摄像头多以工业CCD相机为主,捕捉灰度图像,对比其突出物体,就可以知道物体在空间的四元数,这就是捕捉物体空间定位信息的原理。

北京科卓3D新势力VRM大解析

  下面我们要介绍的是如何进行交互操作,这也是一套虚拟现实系统最重要的部分。这类系统能够实现交互功能,基础在于红外定位系统。在此基础上,我们做出模拟筷子夹东西的模式,以握笔的姿态来去操作,这对于我们所有中国人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了。这也让新手在初次操作时不具备陌生感,快速、高效地使用。笔控制器属空间六自由度式设计,操作模式简单,在控制器上集成了三个按钮,一个振动模块,一个LEDRGB 7色灯光,用于模拟更多鲜为人知的效果,连接口设计为USB,规格及扩展性较广。笔控制器在虚拟场景中会生成一条射线,此条射线是有长度设定的,并不是无线延长的,在射线顶端可以设定模型,以模拟虚拟物体之间的碰撞关系,从而实现是否击中某个虚拟物体的操作。碰撞到模型后,可以实现抓取,旋转,放大/缩小等基础操作,还可以实现拆卸,装配,绘制,刨切,拍照等高阶功能。

北京科卓3D新势力VRM大解析

  如今,美国Lifeliqe公司与北京科卓签订代理协议,北京科卓正式成为美国K12 STEAM教育模式产品的本地化服务商。将国外最优秀的课程资源,结合我国教育改革政策,满足学校课程评价体系建设目标,在中小学课程建设自主权得以落实,协助完成教改政策,学校课程的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为未来教育添砖加瓦。

  Lifeliqe,这款软件是一款K12虚拟现实交互式科学课件。它所涵盖了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物理科学、数学、人文科学等多种学科,涉及人类、动物、植物、古生物、地质、天文、物理、化学、几何、文化、历史等课件。它能提供超过1300个增强交互式模型,超过700STEM课程课纲。它能提升孩子们对学习的认知,提高学习成绩;提供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提升学生的视界;掌握更多的要点难点,提升学生理解能力;学以致用,从学习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利用AR技术将书本知识还原到真实世界中,配合摄像头捕捉真实实物,形成前所未有的学习乐趣。

北京科卓3D新势力VRM大解析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3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