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薯片中的铅从哪儿来?便携式重金属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7 10:16 围观1053次

薯片中的铅从哪儿来?便携式重金属检测仪膨化食品通常以外形可爱、口感酥脆尤其在青少年中受欢迎。随着健康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有些膨化食品含有较多的油、盐、糖和食品添加剂等。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膨化食品还频频被曝铅超标。

  铅是一种重金属元素,在自然界广泛存在,铅能通过金属冶炼、煤炭燃烧、工业三废以及汽车尾气等途径被排放到环境中,经呼吸道和消化道直接进入人体,或是先转移到粮食果蔬中再被人吃进去。

  膨化食品之所以容易被铅找上,主要与其加工工艺有关,这类食品加工时需要通过金属管道,在高温下设备或管道中所含的重金属会被汽化,容易污染食品。另外,生产时使用的某些食品添加剂还可能使膨化食品中铝含量较高。

  铅进入人体后很难排出,并且其半衰期长达14年之久,也就是进入体内的铅减至一半需要的时间。长期摄入铅的话可在体内不断蓄积,对神经、心血管、骨骼以及肝、肾等产生持续危害。

  婴幼儿和儿童对铅的危害更敏感,很多研究表明铅能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骨骼发育、神经行为、免疫功能以及听力状况。而且空气中的铅主要积聚在离地面较低的位置,正好是儿童呼吸的区域,所以空气铅污染对儿童的危害尤其大。

  人体接触到的铅主要来自环境,加强环境治理,减少铅的排放,是降低铅暴露的根本性措施。购买的蔬菜水果认真清洗可以去除沉降在表面的含铅颗粒。给儿童购买质量合格的衣物和玩具,尽量避免使用颜色鲜艳的餐具,外出回家后应更换衣服,及时洗手洗脸。多吃富含钙和铁的食物有助于防止铅在体内蓄积。膨化食品中的铅可以通过改良生产工艺,采用不含铅的设备、容器和管道等方式加以控制。

薯片中的铅从哪儿来?便携式重金属检测仪

便携式重金属快速检测仪CSY-YJ系列便携式重金属快速检测仪是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重金属检测仪器;CSY-YJ系列便携式重金属快速检测仪采用阳极溶出伏安法,检测精度、灵敏度高,以其极低的成本与高灵敏度的特点,可以取代传统的原子吸收方法,大量应用于化妆品、保健品、食品、药品、环境水质等领域检测。

测项目:镉、铅、汞、砷、镉、铝、镍、锰、铜、锌、铁、钴等重金属

适用范围:粮食、蔬果、水产品、海产品、肉制品、膨化食品、皮蛋、调味品等食品和水等。

技术参数:

1、检测范围:0~60mg/L(ppm)

2、最低检出限:0.1ppb

3、准确度误差:±10%

4、检测下限:0.1PPb

5、重复性误差:10%

★6、检测时间:<10min(从样品处理到上仪器检测出结果时间在1小时内)

7、测量环境:5~50℃,95%相对湿度

产品特点:

1、本仪器采用阳极溶出伏安法,检测精度、灵敏度高

★2、检测时不受水样色度影响

★3、采用无汞电极,安全环保

★4、可实现多种元素同时检测,也可单独检测

5、检测方法:标准比较法、标准加入法、标准曲线法

★6、扫描模式:线性扫描、常规脉冲扫描、微分脉冲扫描

★7、软件可升级,可添加其他检测项目

8、可兼容其他检测项目:pH、电导、溶解氧、ORP等

★9、显示:7寸电容触摸屏,安卓操作系统,中文操作界面

★10、电源:DC12V可充锂电池,待机时间>4h

11、存储容量在2000组数据以上,USB2.0数据接口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