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宿州市再增8家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4 10:36 围观623次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安徽省共有55所学校入选,我市第二初级中学等8家学校上榜。

  据了解,2016年——2017年,教育部将安徽等15个省(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试点省(市)。我省将合肥、马鞍山、宿州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试点市,并组织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推荐报送工作。



  为不断深化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去年年底教育部决定在前期校园篮球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特色学校遴选程序由学校自主申报、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3个阶段组成。在前期相关工作基础上,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全国有1942所中小学校入选,我市第二初级中学、市第六小学、埇桥区大泽乡镇中心学校、市第三中学、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泗县草庙初级中学、泗县第三中学、萧县中学8家校园荣登榜单。

  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多年来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民健身活动纲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重视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曾多次在国家、省、市、区体育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体育考生升学率年年居宿州市前列。2000年被宿州市体委命名为“全民健身先进单位”,2001被全国大篮协确立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人才培训中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2002年被省教育厅授予“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称号,2003年被宿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参加省十运会贡献奖”,2005年8月被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2007年被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体教结合先进单位”,2009年被命名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还先后被合工大和山西财经大学命名为“篮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2家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市教体局竞技科工作人员张辉表示,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是引领校园篮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篮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各校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校园篮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