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ipJr圣诞主题语文公开课上线,帮助孩子提升读写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6 14:47 围观855次

  今年平安夜,除了圣诞老人外,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份厚礼。12月24日晚,vipJr上线了以“铃儿响叮当”为主题的语文公开课,通过分享圣诞相关的名著选段,讲授写作、表达技巧,帮助学员提升经典作品的阅读能力,以及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

  本堂语文公开课主要面向1-3年级的学员,邀请语文名师刘璐婷带领孩子们走进《胡桃夹子》《卖火柴的小女孩》《小妇人》三部经典文学作品。一方面,通过阅读名著选段,引导孩子走进故事中的场景,感受不同的圣诞氛围和人物情绪,如男孩弗里兹收获礼物的兴奋和惊喜、卖火柴小女孩冻死街头的凄凉,以及小妇人四姐妹救助穷人的满足和喜悦;另一方面,通过分析经典片段,与孩子共同体会大师的文字特征,鼓励学员借助语文技巧,将情绪、感想更好地诉诸笔端。

  刘璐婷表示,经典作品的阅读,能够帮助孩子扩大知识面、提升文字表达能力,更好地应对课内语文学习。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带领孩子走进不同的“地域”、遇见更多的“朋友”,在有限的时空中,体验更丰富、精彩的人生,这将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构建更完善的人格、更成熟的价值观,对孩子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据悉,此次课程是vipJr冬季主题系列语文免费公开课的收官之作。此前,vipJr已先后推出五堂各具特色的冬季公开课,不仅与孩子共同品味“飘香茶韵”、“围炉酒香”,以及“舌尖上的冬天”,帮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扩大语文知识面;还引导他们回忆“毛衣故事”、体会“游子之情”,深入理解故事、情感的文字表达技巧

  今年,教育部针对语文学科提出了新的教改方案,要求增加阅读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在此引导下,语文考试的难度将大幅提升。因此,学生必须增加对语文的投入,扩大阅读面并培养有效的学习方法。在此背景下,“大语文”也成为了青少儿教育的新热点。

  今年8月,vipJr正式推出了语文在线课程,并同步开设了相应的免费公开课,帮助孩子在“大语文”时代赢得先机,也进一步完善了vipJr布局K12全学科的平台蓝图。vipJr语文教研负责人表示,语文课的课程设计具备鲜明特点:一方面,重视阅读引导以改善学生“输入低效”问题;另一方面,着力写作辅助以改善学生“输出障碍”问题。在学科课程的基础上,vipJr语文免费公开课也沿袭了课程的设计特点,注重引导孩子读写双项能力的均衡发展。

  接下来,vipJr将坚持从兴趣教学出发,深入开发多元的语文课程,为孩子展示更丰富有趣的语文世界,帮助他们跨越阅读和写作的障碍。同时,作为一站式教育平台,vipJr也将同步加强英语、数学、编程等学科内容的研发,通过打造主题多样的课程,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