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bsInt与Infineon合作推出面向AURIX的时间分析工具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7 10:53 围观385次

  Saarbrücken / Neubiberg, 2019年2月5日:

  AbsInt公司与Infineon公司的合作十分紧密,此次AbsInt公司推出了新版本的TimeWeaver工具,并扩展支持Infineon公司的32位TriCore AURIX系列微处理器。TimeWeaver是一款分析程序中任务/代码段差情况运行时间(WCET)的工具。

作为高安全要求软件分析方面的专,AbsInt现已能借助DAS工具,为Infineon旗下AURIX系列的处理器提供直接的支持。

  TimeWeaver工具将静态路径分析过程与执行时间测量过程相结合,利用实时指令级追踪技术记录到的数据片段分析得出程序中任务的差情况执行时间。通过此法得到的分析结果有助于实时系统的验证,并为程序差情况性能的优化提供反馈。TimeWeaver工具的分析过程是非入侵式的:代码中不需要进行插桩,而插桩会影响时间测量的度。

  用户只需要提供ELF格式的可执行文件,指明一个函数或任务作为分析入口,并使用USB或网口将电脑连接到Infineon DAS追踪服务器,该服务器会直接与Infineon AURIX仿真设备进行交互。由硬件返回的MCDS追踪数据会提供给TimeWeaver,由它来分析得出差情况下的路径和执行时间。除此之外,TimeWeaver还可以可视化执行路径,提供详细的分析报告,以及追踪数据的代码覆盖度。

AbsInt与Infineon合作推出面向AURIX的时间分析工具链

“这套分析环境的使用非常简单,且很有助于我们的客户开发安全的硬实时系统。AURIX系列的芯片拥有强大的数据追踪功能,而这套系统是个杰出的案例,它展示了一个高性价比的多工具硬件配置方案以运用这种数据追踪功能。”Infineon公司负责仿真系统及工具链的高级工程师Albrecht Mayer说道。

  “借助我司的aiT工具,我们能够为AURIX系列核心提供纯静态的差情况执行时间分析。而基于混合方法的TimeWeaver工具能够很好地与aiT进行互补,让分析多核心处理器中关键程序的时间特性成为可能。”AbsInt公司的CEO,Christian Ferdinand说道。

  关于AbsInt公司

  AbsInt公司为嵌入式系统开发提供各种先进的工具,并注重于高安全要求软件的确认、验证及认证过程。AbsInt系列工具能够确保软件的可靠性与健壮性,并使得开发周期变得更加经济、快速。

  公司的名称来源于“abstract interpretation”的首字母缩写。这个词组意为抽象释义,是一种静态程序分析的典型方法,许多公司的知名产品均基于这种方法。AbsInt公司创立于1998年,坐落于德国Saarbrücken,是一私有公司。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