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雪域高原,换了人间》中庆录播助昌都一小登焦点访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4 17:05 围观2399次

  3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从“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等十个方面,回顾了西藏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的历程,阐述民主改革这一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以及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

  60年沧桑巨变,带给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专题节目《雪域高原,换了人间》,——集中反映了西藏经济、教育、交通等多方面的巨大变化。在教育方面,西藏民主改革后,教育投入从1959年的不足200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43亿元。投入的增加推动了西藏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现代信息化教育在西藏落地生根。

  昌都市第一小学建起了崭新的教学楼,还配备了实验室和先进的电子教学设备,教学现代化水平持续提高,课堂也更加生动多彩。第一小学的教师邹广借助中庆互动录播,与卡若区如意乡中心小学开展同步课堂。城乡两地的孩子们跨越高原雪域空间的限制,同上一堂课,共同享受了邹广老师的优质课堂教育。借助同步课堂,邹广老师在帮扶乡村教育的同时,还和内地对口帮扶市的优秀教师一起多次进行网络教研活动,不断汲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实现自我的成长。

(图中为昌都市第一小学和如意乡中心小学同步课堂上课画面)

  同步课堂帮助孩子和老师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搭建起和外界沟通的桥梁,享受到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像这样的互联网教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昌都已有4个区县的4所学校加入。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不再是从前目不识丁的文盲,而是成为建设家乡顶梁柱。西藏教育大发展,已经使西藏从改革前95%以上的文盲率下降到了如今的0.52%,信息化教育发展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潮流。

  中庆作为教育信息化企业,成立26年来坚持用技术服务教育。面对昌都第一小学孩子们专注渴望的眼神和开心的笑容,我们希望同步课堂能为他们探索更多学习的空间,希望的未来,西藏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学上,上好学,度过一个充满笑容的童年。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