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书连2019中国758所本科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8 17:21 围观415次

  教师学术水平是大学各项办学指标最重要的指标之一。2019年,在这项指标的竞争中,有15所大学获得A 级的最高等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2278分第1名,南京大学3.7087分第2名,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3.4719分第3名。

  获得第4名至第15名的A 级大学分别是:第4名中国人民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5名南开大学,第6名上海交通大学,第7名浙江大学,第8名复旦大学,第9名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10名北京化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11名北京师范大学,第12名中国农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13名湖南大学,第14名南京农业大学,第15名天津大学。

  相关阅读:武书连2019中国758所大学本科生就业质量排行榜

  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源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19年4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中国大学2019年教师学术水平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 、A 、A、B 、B、C 、C、D 、D、E 、E,共5等11级表示教师学术水平。各等级定义如下:

  

  教师学术水平排名计算方法:将每所大学连续5年(重要奖项连续10年)的科研成果得分,除以投入的科研当量人数,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得到同一标准下,全国758所本科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科研当量人数包括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附属医院高级职称人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其中,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每1人折合1人,附属医院高级职称人员每6人折合1人,博士研究生每3人折合1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每15人折合1人。

  一、双一流大学在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中的表现

  2017年9月20日,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根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了教研函〔2017〕2号《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确定我国42所大学的建设目标为世界一流大学(其中普通高校41所),140所大学的建设目标为世界一流学科(其中普通高校134所)。上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简称双一流大学。

  在武书连2019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中,大多数双一流大学展现了很高的教师水平,少数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有待提高。

  1、普通高校41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有11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41名

  普通高校41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有30所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41名,占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的73.17%。有11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41名。

  有7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进入前41名。依次是: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有4所非双一流大学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41名。依次是: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

  2、普通高校134所双一流大学中,有38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34名

  普通高校134所双一流大学中,有96所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34名,占双一流大学的71.64%。有38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34名。

  有38所非双一流大学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34名。依次是: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常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湘潭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深圳大学、浙江海洋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济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

  二、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B 级以上)

  下表是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B 级以上)。表中“教师学术水平”一栏的数据,是以全国758所本科大学的教师学术水平为1计算的(B级以下大学的排名和等级见分省排行榜)。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