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文理学院联手科大讯飞共建陕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1 10:20 围观3972次

  4月9日上午,在陕西省科技厅牵头主办下,西安文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共同签订“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出席签约仪式。王晓萍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其它4所参会高校一起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签订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书,副省长赵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BG高级副总裁童剑军、校长陈刚、各签约高校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赵刚在讲话中说,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要立足陕西省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的需求,希望5所高校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加强协同创新,坚持研发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领域三位一体,来推进探索出一条开放、联合、共建、共享的实验室建设新路子。

  “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学校第二个获批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按照合作协议,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与西安文理学院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规划,以各自优势特色研究力量为基础,探索新型实验室运行机制,将其打造成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对学校今后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提高办学层次,彰显办学实力,更好的为陕西经济发展服务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党政办,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通讯员:刘立炎 王光 郝念青)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DeepMind将在阿尔伯塔大学建立AI实验室
    雷锋网07-20
    日前,DeepMind宣布与阿尔伯塔大学联手,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建立国际化的AI研究实验室。阿尔伯塔大学的计算科学教授和人工智能研究员RichSutton,MichaelBowling,PatrickPilarski将会加入这个实验室...
  • 探访科大讯飞AI实验室:智能语音的未来啥样
    网易科技07-12
    自从有了计算机以来,人机交互的形态就在不断进化。而现阶段智能语音被很多人认为是下一代人机交互形态,相比于传统的人机交互如键盘鼠标、触摸等,语音交互更自然;相比于新兴的手势交互和眼球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