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淀区入园信息采集系统20日开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9 16:50 围观676次

  海淀适龄儿童家长请注意啦!

  2019年海淀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帮助家长做好前期的信息采集工作,减少家长往返幼儿园现场咨询、信息登记的时间成本,海淀区教委对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新版系统将于4月20日正式启用。

  幼儿信息采集时间为4月20日-5月20日。广大适龄家长要注意信息采集时间,提前了解填报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京城教育圈”为圈友和家长摘编官方提供的海淀区幼儿园信息采集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海淀区幼儿园信息采集

  1。采集服务系统的登陆地址及具体操作

  1)采集服务系统的地址:http://58.118.0.15。

  打开如下图所示:

  2)登陆海淀教育:http://www.bjhdedu.cn点击图标“上幼儿园”,点击“我要报名”即可登陆适龄儿童采集服务系统。

  家长可在系统登录界面左侧下载用户操作手册,并根据操作手册要求完成操作步骤。

  3)为方便家长使用和查询,今年本系统新增手机浏览及登陆功能,家长可以使用手机随时查询相关信息。

  2。采集对象及年龄范围

  采集对象是户籍所在地及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的适龄儿童。

  年龄范围: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如果您的孩子去年已采集信息,但未被幼儿园录取,且招生年龄符合今年的招生条件,不需要重新注册,可以直接登录系统,修改相关信息并重新选择意向幼儿园。

  3。信息采集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寸免冠照片(大小在500k以下)、户口本、房产本、其他相关材料等。相关登记信息一定要和幼儿的户口本、家庭房产证等有效证件上的信息一致。

  4。幼儿信息采集的时间

  幼儿信息采集的时间是4月20日—5月20日。在此期间,家长可以登录系统,完成注册后登记幼儿信息,选择10所意向幼儿园。

  5月20日22:00采集结束后至7月底,是幼儿园网上信息审核、现场审核及录取的时间,家长可以随时通过系统查询幼儿信息审核的状态。具体事宜还可拨打意向幼儿园咨询电话。

  5。家长注册登记的时间与幼儿园招生顺序的关系

  家长登记注册的时间与幼儿园招生先后顺序没有关系。比如:对于同一所幼儿园,4月20日采集信息的幼儿与5月1日采集信息的幼儿相比,不享有招生的优先序位。所以,家长无需集中在系统启用的第一天或前几天等这样的高峰时段注册,以免造成网络瘫痪,给信息采集带来不便。

  6。信息采集与幼儿园招生的关系

  信息采集是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第一步。采集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服务系统,既能让家长了解全区注册幼儿园的信息,同时也方便幼儿园了解适龄儿童的基本信息,节约家长现场咨询和报名的时间成本。

  目前,幼儿园阶段属于非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由幼儿园依据本园实际情况自主完成。如: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的是符合户籍年龄要求的业主子女入园,如有多余学位,可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如果是企事业或机关等单位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如有多余学位,再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家长在服务系统上选择的入园意向,可作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参考信息之一。具体情况家长可登录系统查看其招生信息或拨打意向幼儿园咨询电话。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如果一个孩子被某所幼儿园录取,其他园将停止录取工作,不会出现一个孩子同时被两所幼儿园录取的情况。

  7。采集服务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1)系统无法注册

  可能是网络繁忙,或者是错过了信息采集时间。

  (2)如何修改信息

  登录系统的家长用户界面,点击“修改采集信息”,成功打开〖修改采集信息〗界面,显示幼儿基本信息后进行修改或补充信息。

  (3)忘记用户名或登录密码怎么办?

  家长可以通过证件号方式找回或邮箱方式找回。

  1)证件号找回:家长输入孩子的姓名和当时填写信息的证件号,系统会自动将密码发送到注册的手机号上。

  2)邮箱方式找回:家长输入孩子的姓名和注册时留的邮箱,系统会自动将密码发送到注册的邮箱。

  (4)是否可以用一个账号采集两个孩子的信息?

  目前系统只支持一个账号采集一个幼儿的信息,如果家庭中有一个以上适龄幼儿,家长可以注册多个账号进行采集。

  (5)技术性问题如何解决?

  技术性问题可拨打电话18610258049 18610258078进行咨询。同时也可通过留言板给本系统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海淀区幼儿园信息采集操作流程

  1。用户注册

  在浏览器中打开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登录界面,如下图:

  点击[用户注册]按钮,系统自动跳转用户注册界面并弹出注册服务协议,如下图:

  输入“用户名”、“密码”、“重复密码”、“邮箱”、“手机号码”信息,点击[发送验证码]按钮,系统自动发送手机验证码到上面所填写的手机;收到手机验证码后,将收到的验证码输入“手机验证码”字段;然后勾选“同意“服务条款”和“隐私先关政策””复选框,点击[立即注册]按钮,系统弹出:“注册成功”提示,点击[确定]按钮,系统自动跳转“幼儿基本信息采集表”界面,显示如下图:

  在“幼儿基本信息采集表”界面输入幼儿基本信息和监护人信息(监护人可以选择父母、父亲、母亲。选择的监护人种类为必填项)基本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幼儿基本信息采集表保存成功,用户注册完成,系统自动跳转到“修改采集信息”界面,见下图

  2。用户登录

  在浏览器中打开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登录界面,在界面输入“用户名”(或输入“注册手机号码”、邮箱号、幼儿身份证号)、“密码”信息点击[用户登录]按钮,成功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如下图:

  [退出]:登录成功后界面右上角会显示[退出]按钮,点击[退出]按钮可成功退出登录。

  3。修改采集信息

  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后,点击“修改采集信息”Tab页按钮,成功打开〖修改采集信息〗界面显示幼儿基本信息,可修改,如图所示:

  在〖修改采集信息〗界面修改幼儿及监护人信息后点击[修改]按钮,修改幼儿采集信息操作成功。

  4 选择意向园所

  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后,点击“选择意向园所”Tab页按钮,成功打开〖选择意向园所〗界面,界面显示“幼儿园信息”“本次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时间”、“距离本次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结束时间天天数”、“每名家长最多可登记幼儿园数”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搜索]:在〖选择意向园所〗界面输入搜索条件:“幼儿园名称”、“地址信息”、“办园性质”,点击[搜索]按钮,搜索幼儿园信息,幼儿园信息列表显示符合搜索条件的幼儿园信息。搜索条件为空时搜索出所有的幼儿园信息。搜索条件不为空时,根据搜索条件搜索出匹配的记录,可进行单项或组合搜索。为了不影响系统性能,提高界面的操作性,每页默认显示8条数据(可通过下拉按钮选择显示更多数据),可通过列表下方的分页功能切换列表页面查看所有幼儿园信息。

  查看幼儿园介绍:在〖选择意向园所〗界面幼儿园信息列表中点击“幼儿园名称”,系统自动弹出〖幼儿园介绍〗窗口,可查看幼儿园基本信息,如下图所示:

  [我要登记]:在〖选择意向园所〗界面幼儿园信息列表中找到要选择登记的幼儿园信息,点击对应幼儿园信息操作栏内的[我要登记]按钮(办园性质为“单位办园”的幼儿园需选择幼儿是否为该单位职工的二或三代,否则就选择否。);系统自动弹出该幼儿园的〖幼儿园介绍〗窗口,显示幼儿园基本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幼儿园介绍”窗口点击[我要报名]按钮,系统弹出:“选择意向成功!”提示,在提示窗口中点击[确定]按钮窗口关闭,登记幼儿园操作成功,系统自动返回〖选择意向园所〗界面,该条登记的幼儿园信息自动在幼儿园信息列表中置顶,该条幼儿园信息操作栏按钮由[我要登记]变为[取消登记]按钮,如下图所示:

  [取消登记]:在〖选择意向园所〗界面,点击幼儿园操作栏的[取消登记]按钮确认后可以取消登记已登记的幼儿园信息。

  5。审核状态查询

  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后,点击“审核状态查询”Tab页按钮,成功打开〖审核状态查询〗界面,可查看已登记成功的幼儿园信息;可以查询幼儿园对本幼儿信息的审核状态等信息,如下图:

  [搜索]通过选择选年度点击[搜索]按钮可以查询历史选报志愿的情况。

  6。查看与打印

  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后,点击“查看与打印”Tab页按钮,成功打开〖查看与打印〗界面,可查看、打印、导出幼儿采集信息(pdf格式),如下图:

  ■[打印]:在〖查看与打印〗界面点击[打印]按钮,可以打印幼儿信息。

  ■[导出pdf]:在〖查看与打印〗界面点击[导出pdf]按钮,系统弹出文件下载窗口,在文件下载窗口点击[保存]按钮,系统弹出另存为界面,设置“保存地址”和“文件名”后点击[保存]按钮,系统自动下载保存pdf文档。

  7。 修改密码

  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后,点击“修改密码”Tab页按钮,成功打开〖修改密码〗界面,如下图:

  根据提示输入“旧密码”和“新密码”后点击[确定]按钮,系统弹出:“修改成功!”提示,在提示界面点击[确定]按钮,修改个人密码操作成功。

  8。家长留言

  登录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后,点击“家长留言”Tab页按钮,成功打开〖家长留言〗界面,为了不影响系统性能,提高界面的操作性,留言数据分页显示,可通过列表下方的分页功能切换列表页面查看所有幼儿园信息。如下图:

  ■[留言]:输入留言内容后点击[留言]按钮,系统自动提交留言内容,留言操作成功。

  9。忘记密码

  打开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在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按钮,系统跳转用户密码找回界面,默认显示用手机方式找回密码,输入姓名、证件号码点击[提交]按钮,系统将密码发送至用户注册手机,见下图

  输入姓名、邮箱,点击[提交]按钮,系统将密码发送至用户注册邮箱。

  点击[返回]按钮,返回登陆界面。

  10。用户须知

  打开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在界面点击“用户须知”按钮,见下图

  进入[用户须知]界面,查看相关信息,;点击[返回]按钮,返回登陆界面,见下图

  11。操作手册

  打开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在界面点击“操作手册”按钮,见下图

  进入[操作手册]界面,查看相关信息,;点击[返回]按钮,返回登陆界面,见下图

  12。政策法规

  打开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家长用户界面系统,在界面点击“政策法规”按钮,见下图

  进入[政策法规]界面,查看相关信息,点击[返回]按钮,返回登陆界面。

  2019年海淀区幼儿园名单

  此外,海淀区教委还公布了海淀区2019年幼儿园名单,共220所。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海淀区220所幼儿园大名单。

  提醒:其他城区幼儿入园家长可持续关注微信公众号“京城教育圈”(ID:bjeduvision),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披露相关信息。


来源:京城教育圈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