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禧云食安助海淀区强化校园食安管理,将推溯源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2 12:04 围观687次

  近日,针对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现象,国家出台了大量的政策加强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预防和整治。3月11日,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正式公布,于4月1日正式施行。3月16日上午,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指出:“学校的食品安全触及社会的道德底线,社会的容忍度不是低,是零。”措辞之严厉,直达民心。

  食品安全的保障是一个体系化工程。一方面,需要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从制度上对触犯食品安全的个人和团体进行严肃问责;另一方面,需要引入第三方监管服务机构,加强食品安全流程的管控,运用技术手段做到规范化的操控。

  在政策引导下,为保障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排除潜在的隐患,各地教委及学校纷纷引入食品安全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以海淀区教委为例,2018年9月起,海淀教委引入第三方机构,对辖区4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年的食堂食品安全日常检查指导,禧云国际旗下的禧云食安就是服务商之一。

  立体化服务成就卓越食安管理水平

  据悉,海淀辖区的400多所学校中,有124所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服务使用的是禧云食安的服务体系。这套服务体系引进国际先进食安管理标准,立足“源头控制”和“过程控制”,包括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风险预警、现场巡查、快速检测、员工培训、食品安全责任险、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培养等。

  据悉,2018年9月到2019年3月的半年期间,禧云食安共进行了989次食堂现场管理巡查,4075次食品快速检测,为550人、2365人分别提供线上和线下培训。通过立体化服务,禧云食安助力学校在管理制度、人员意识、操作规范、量化评级等方面达到行业顶级水平,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就已经取得了靓丽的成果:

  1、通过安排专业人士定时定期检查,针对环境卫生设备设施要求、各项管理制度及记录要求,对潜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保障服务期间零事故。

  2、后厨变得整洁有序,冷库内物品摆放按照荤、素荤架分区域存放,有效地避免了交叉污染等等,实现卓越的食堂现场管理,食堂实施现场达到优秀和良好的学校增加20%;

  3、通过对管理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意识培训,从学校后勤部到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实现“食安”意识上进步,并建立了健全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一系列的制度保障,确保食品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4、逐步量化评价指标,为学校打造食品安全评价体系,部分学校从C★等级升级为A★★。

  据禧云食安相关工作人员反映,经过半年的指导和服务,海淀区学校的整体食品安全意识显著提升,从校长、主管老师、后勤管理人员到食堂员工都十分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各学校指出问题后及时整改,做到了制度上墙、工具上墙、物品定位明确,库房冰箱整洁有序,严格遵守“先进先出”的库房管理原则。

  “在我们服务期间,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获得了政府的高度肯定,也成为了其他区域争相效仿的对象。”

  禧云食安“TOP餐厅”打造行业典范

  归结而言,即使政府相关部门推出了严厉的处罚条例,也需要切实可行的规范化流程和落地方案确保政策不是一纸空文。海淀教委取得这些成果背后是一套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理论作为指导。禧云食安打造出了食品安全的规范化流程模板,不仅海淀教委下辖的124所学校的师生获益,也为更多学校提供了经验和参考,有效地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禧云食安首创高于国家现行行业标准的《团餐食品安全精益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并在现有标准基础上,又总结出“TOP餐厅”现场管理体系,即Transcendent(卓越的管理制度)、Orderly(整齐有序的管理现场)、Perfect(完善的管理模式),在技术和服务创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管理优势,塑造了第三方监管服务机构的典范。

  禧云食安作为中国餐饮食品安全第三方权威服务机构,团队来自千喜鹤等团餐头部企业,拥有20年深厚的行业积淀,针对校园、企业、机关等多场景团餐,提供全方位、系统化、针对性的食品安全服务,已经先后服务了众多团餐公司、政府机构、大型企业等餐厅,助力打造食安标杆餐厅。

  未来,禧云食安将继续致力于推进食品安全服务创新,通过推动食品安全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解决校园食安管理中效率低、溯源难问题。“食材采购、流通和存储环节是食品安全问题爆发的主要源头,因此,做好食安溯源对于隐患防控和问题追溯来说都至关重要。”禧云食安CEO王帅表示。

  王帅透露,未来,禧云食安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溯源信息平台的建设,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整合和统一食品追溯标准规范,推广追溯流向查询、风险预警、企业监管、统计分析等食品安全技术服务,对食品的采购、仓储、运输、加工、销售进行全流程监控,推动食安行业的信息化升级。

来源:搜狐 作者: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