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校园智慧图书馆,开启智慧图书馆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5 08:54 围观1540次

  中小学图书馆作为国家图书馆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对于服务学习型社会和书香社会建设,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深远意义。 -摘自2015年5月20日,教育部等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意见》

  校园智慧图书馆的意义:

  中小学面临的学业压力,外界丰富多彩的娱乐引诱,使得学生更少的时间放在图书馆阅读,这时候提高图书馆的吸引力先进性变得尤为重要。

  通过使用北创RFID自助借书还书整套产品产生的效益:

  1.发挥育人作用

  读书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有着极为重要作用。中小学图书馆的藏书可以给学生带来丰富的课外知识。

  2.带动书香社会建设

  广大中小学生既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群体,也正处在培养阅读兴趣、阅读习惯、阅读能力的黄金年龄阶段,做好中小学生阅读工作,建好、用好中小学图书馆是带动书香社会建设的最前锋。

  3.提高学校软硬件教学实力

  建设中小学智慧图书馆是体现学校教育水平是否现代化的一个参考指标,中小学家长也倾向于选择一个在教学实力上软硬件设施比较好的学校。

  校园智慧图书馆的优势有哪些呢?

  1.人工智能教育

  北创全套的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设备可让中小学学生接触到人工智能设备,开启人工智能设备的启迪,激发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2.激励多读书

  北创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中有多元化的读者借阅统计,可开展读者借阅排行榜的奖励。

  3.体现图书馆服务意识

  图书馆被动服务变成了主动服务,例如使用图书馆OPAC查询系统、微信图书馆、短信催还等。

北创校园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拓扑图

  

点击进入南昌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创科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