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曹畅:让青春期教育不在彷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5 16:58 围观610次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4日 北京消息:教育专家表示,近几十年来家庭收入的增加并未导致更加和谐的家庭关系,因为社会的快速发展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差距扩大。

  在卓育英才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和青春”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品牌创始人曹畅看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导致了父母与孩子在价值观和世界观上的更大差异。

  在社会进程的过程中,父母并没有赶上孩子的快速变化,所以现在的孩子可能比过去更叛逆。曹畅就遇到过这样一个小学四年级学生,总是和老师对着干,很叛逆,这也是因为孩子的父亲因为工作原因,长期没有在孩子身边,造成了关系的不融洽。

卓育英才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和青春”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品牌创始人曹畅

  就像最近上海一男孩因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后遭到了母亲批评,随后下车至桥边跳下。悲剧的产生绝非偶然,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家庭及学校的教育。

  在中国有着无数的青春期孩子都有逆反心理出现,这让现在的父母都非常头疼。家长们很渴望在孩子能在这个时期得到合理的教育,这也是开创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的原因。

  创新青春期教育

  虽然我们看到教育市场的火热,但素质教育在中国的教育市场一直不是刚需,英语、奥数等学科类的教育占据了大部分的教育市场。

  卓育英才的产品就有了差异化的定位,扎下心来将产品品质和服务进行打磨,产生良好的口碑。卓育英才把客户人群定在了中等偏上的家庭,这样业绩的提升非常明显。曹畅坚定地说,素质教育过去不是刚需,但未来一定是刚需。

  目前,卓育英才教育集团下属两个子品牌:“光和青春”和“海豚导图”,一个做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一个做思维导图学习方法培训。以独具特色的“情景体验式”教学法,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激活孩子自信细胞,引导孩子性格健康发展,帮助孩子树立社会竞争力。

  现阶段,青春期教育还是蓝海市场,曹畅很高兴我们可以身在其中,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感觉很有成就和荣誉感。

  卓育英才的教学希望成为学校之外的补充教育,现在卓育英才已经积累了众多的老客户,像天使联盟汇就是孩子的铁杆粉丝群体,心灵密码同学会是家长深度学习心理学技术的铁杆粉丝群体。

  建立沟通的桥梁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9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超过20%的中国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行为不端,包括在公共场合不诚实,不礼貌或违反规定。

  作为父母,我们常常对自己的坏习惯视而不见,但不良习惯,有害生活方式选择或心理健康问题会对我们的孩子产生负面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父母需要在孩子身边保持高标准。

  曹畅认为,父母应该更频繁地表达他们对孩子的爱,并且在他们行为不端时不要经常批评他们的孩子。

  “当你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时,反叛是没有错的,这意味着孩子们正在成长并且拥有个人思考。”曹畅说,关键是父母要与他们的十几岁的孩子沟通,并在身体和心理上了解他们的需求,他们需要倾听孩子的声音,让他们的孩子独立,让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做事。

  曹畅希望可以帮助孩子和家长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为每个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卓育英才成为全球的优秀的教育集团。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