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打造平安幼儿园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反恐防爆演练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5 13:16 围观821次

  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反恐工作,5月5日上午,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联合城北派出所民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淮河路幼儿园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幼儿园安办副主任王娜对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进行了演练动员大会,提醒注意事项,并让每个班级在活动前进行“坏人来了,怎么办”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城北派出所刘警官对孩子们进行反恐防爆知识与技能教育,让孩子们认识了警察专用设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教保安如何在第一时间有效的发出警报及制服歹徒等,确保在安全前提下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后,由防暴队员扮演的持棍“犯罪分子”试图闯进幼儿园,保安迅速拿起盾牌、警棍抵制“犯罪分子”的入侵,幼儿园应急小组紧急行动,按防暴应急预案迅速报警并协助疏散。老师与保育员分工合作,协调有序,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引导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的教室或办公室,并稳住幼儿情绪,保育员迅速关紧门窗,以防歹徒破门而入。民警赶到后迅速将“犯罪分子”制服,并押送到警车上。

  演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和幼儿回到班级,清点人数,对防暴演练进行分析总结,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安保能力,使孩子们学到了在突发事件中听从老师指挥,增强自救意识,有效保护自己,增强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