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在南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7 09:14 围观726次

  5月16日,“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近600所高校的1000多名参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高校育人工作的新趋势、新方法与新实践。

  

  此次大会由易班与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出席并对大会进行了祝贺以及致辞。会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易班总裁朱明伦,智联招聘CEO郭盛,金智教育CEO史鸣杰,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许飞,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傅超,黑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李石,甘肃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冯喜忠,巢湖学院学工处处长周祥,福州大学副教授陈永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演讲报告。

  易班总裁朱明伦介绍了易班建设成效及下阶段建设目标,强调了易班坚持以思想教育为根本目的,以育人和服务学生为使命的建设原则。为了进一步提升易班全国共建的实效,易班将进一步体现开放、共建、共享的建设理念,吸引社会力量共建易班生态,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政解决方案和产品的质量,不断增强学生活跃度和粘性。随后,易班对其开放平台协议与共建模式进行了解读,并发布了新版易班开放平台。

  

  作为的高校信息化提供商,已有20余年高校信息化行业积累的金智教育一直秉承“创新教育 源动中国”的理念。金智教育CEO史鸣杰在报告中提出,在政策有力导向、新技术快速发展、社会教育资源逐渐丰富的背景下,金智愿携手高校以科技智能驱动高校育人模式变革。基于易班开放平台,金智教育旗下“今日校园”整合了金智长期在学工管理系统、学生办事大厅、辅导员学生协作应用产品、学生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积累,以及在校园大使成长联盟体系方面的运营资源,与易班联合进行应用生态的构建。

  会上,各与会嘉宾围绕大会“数智·赋能”的主题,聚焦新技术发展赋能高校育人过程“赋能·思想引领”、“赋能·学生管理”和“赋能·学生成长”三个方面,针对新时代高校育人发展趋势与模式变革、互联网 时代下泛思政建设、以学生为主体的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细化学生工作管理、辅导员工作机制创新探索与实践、智能化学生一站式服务、第二课堂学分建设创新实践、新经济时代下的企业人才需求演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在展区和微论坛上,众多行业厂商也针对高校育人与学生工作的新趋势、新需求,围绕易班共建、思政云平台、团委信息化、辅导员信息化、智能学工等新产品与新模式,交流模式技术,分享建设经验,展出产品方案。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时代信息技术与高校育人工作的融合创新提出了新思路,通过校内外多方力量的群策群力,互联网思维与新技术发展必将真正实现高校育人工作的智慧化!

来源:易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西:构建高校网络育人新机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1-10
    拓展媒体空间,传递主流声音。将广西大学生在线网站、各高校新媒体平台与易班相互对接,实现多媒体平台一键直入,形成网络思政教育阵地群,筛选整合主流价值观教育内容,定期在时事热点、校园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