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温州市鹿城区推出5G同步课堂 两省三地学生同上一堂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30 13:46 围观1203次

  5月30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集体开课现场展示会顺利召开,活动现场通过5G技术支撑,创新同步课堂形式,呈现“两省三地学生,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的课”的欢乐场面,在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两省三地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同步课堂同设有5个会场,包括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寄宿制小学、泰顺县罗阳镇洲岭中心小学、温州市马鞍池小学、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勤奋校区。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泰顺县结对学校相关学科教师,鹿城区“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试点学校校长、分管教学校长、教导主任、信息技术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鹿城区教育局通过与中国移动公司的技术合作,率全国之先采用5G技术支撑同步课堂,实现跨越2500公里的两地学生同上一堂课,将四川、泰顺、鹿城三地师生场景在屏幕上同步展示,同唱歌曲《快乐的节日》。

  随后的课堂展示环节中,鹿城区实验小学与壤塘县寄宿制小学,马鞍池小学与壤塘县寄宿制小学,百里路小学勤奋校区与罗阳镇洲岭中心小学,广场路小学与上戍小学同步进行“互联网+义务教育”课堂展示,主会场教师不仅照顾了面前的学生,还将远端学生融合到课堂中来,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浓烈。

  马鞍池小学黄凤鸣老师带来的STEAM课程《3D泡泡棒》,突破时空限制,利用大屏幕,虚实结合,将马鞍池小学的学生和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寄宿制小学的学生变成一个班级,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吹泡泡。创意无限画泡泡棒,3D打印笔打印泡泡棒,展示空间秀泡泡棒等环节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两地学生一起完成了探索、思考、操作、实现的完整过程。

  同时,来自温州市鹿城区实验小学的张心怡老师、百里路小学的叶依上老师和广场路小学包昭昭老师,也分别为两省三地的孩子带来生动有趣的教育戏剧课、数学课和语文课。课堂上,两地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高效合作,积极主动学习、趣味盎然。

  据悉,此次“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集体开课现场展示会是鹿城区通过实施教育结对帮扶、改善西部办学条件、深化集团化联盟办学、培育“新优质学校”等多项举措的一个缩影。2019年4月11日,鹿城区率全市之先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超额完成省、市下达帮扶任务,实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有效提升城乡教师教学整体水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向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鹿城区全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实现城乡教学共研、资源共享,有效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鹿城区教育局结合省、市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制定并出台《温州市鹿城区“互联网+义务教育”》,分层次、多维度、精心确定“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共23所,其中2所学校与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的5所学校结对;2所学校与泰顺县2所学校结对;区内12所学校结对。

来源:温州网 作者:徐起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