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9数博会,中庆与中外大咖同台论道智慧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3 10:00 围观1392次

  数据时代,智慧共享。近日,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参会观展人数、参会企业、各项新产品、新技术都创下历届之最。习主席发来贺信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发来贺信表示多方合作共赢,协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创新发展·数说未来”是2019数博会的主题,并在省内六盘水、花溪等大数据特色产业市设立分会场。此次六盘水分会场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德国、法国等国内外大数据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700余人齐聚中国凉都,围绕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5G应用发展路线、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中国信息协会特聘专家清华大学神经网络学博士、人工智能专家、中庆研发总监王为之受邀数博会智慧教育专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阐述教育大数据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部分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实践。

  王博士认为课堂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主战场,是教育大数据的主要源头。中庆基于大数据的智慧课堂,依据权威教学评价分析理论,对师生课堂上的语言、行为进行实时分析,生成包含师生互动、课堂设计、学生参与度、注意力变化、教学模式等多个维度的数据报告。为教学教研、教师个人能力成长和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了实证的数据支持,使得课堂全面评价成为现实,也为形成有数据支撑的良性教育生态提供了新思路。

  目前,中庆大数据智慧课堂应用在六盘水地区多个学校开展常态化应用。科学的教育数据改变了传统的依靠人力评课的传统模式。让老师更多的精力放在备课、分析作业和教学思考上,让教学更智慧。

  本次分会场通过嘉宾演讲、案例展示、专业论坛等形式,展示物联网与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的融合,打破传统城市发展的环境,为六盘水城市发展打上“智慧”的烙印。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教育,为教育信息化发展添智慧动力。贵州省自2016年建立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来深化合作,与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了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地区合作模式。中庆作为率先应用教育大数据的企业,在贵州建立贵州睿博分公司,为贵州培育大数据“智慧树”提供本地化服务,用先进的技术推动贵州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