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泰安虚拟焊接产品闪耀中煤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0 10:47 围观803次

  2019年5月30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暨中煤装备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张煤机公司”)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借助双创成果展示,启动关键技术研发中心、重大成果产业化中心、科技人才培养中心的工作,推动核心技术产业化、创新化发展,为中煤集团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培训院校的可持续、转型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和智力支持。国泰安旗下子公司为汉科技携虚拟焊接产品亮相会场,吸睛无数,赢得一致好评。

  中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江,中煤股份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濮津,中煤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直属党委书记陈一军,中煤集团总工程师马世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浩、深圳市为汉科技有限公司CEO姚玉辉等国内知名专家、特邀嘉宾、企业代表,以及30余家中煤机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共150余名企业和“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会议中所展示的煤机版虚拟焊接产品,是由深圳市为汉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装备公司”)共同研发。据悉,为汉科技公司与中煤装备公司于2019年3月开展煤机设备部件的焊接VR技术研究,双方围绕“攻克”煤机设备制造焊接技术培训耗材高、费时、安全隐患多等难点,通过开发虚拟焊接机器人培训系统,实现可在虚拟环境中操作虚拟示教器以及工业机器人的基础操作培训,并基于VR焊接培训的技术特点,结合中煤装备现有产品液压支架底座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生产工艺,提供手工焊接和机器人焊机的虚拟现实培训教学和操作模拟,同时系统还可提供丰富的在线学习资源,为煤机装备公司焊接工人培训全新打造出一种绿色、安全、高效、丰富、零成本的新型培训方式。

煤机版虚拟焊接产品吸引各行业专家代表驻足体验

  来自煤炭行业的工程师及相关企业的专家代表们体验煤机版虚拟焊接产品后指出:煤机版虚拟焊接产品,率先将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先进前沿技术应用到焊工培训领域,能够很好地解决实际焊工培训中师资不足、体系不健全、安全性等问题,还能节约教学资源,对当下的焊接工人的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高的运用价值。

中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延江带队莅临VR焊接展位考察并体验

  中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延江对煤机版虚拟焊接产品亦给予高度评价,对虚拟焊接产品通过模拟不同焊接的过程,实现焊工全面、系统性学习的培养模式表示认可,鼓励下属企业后续联动多方资源,深入探讨、研究对焊工人才队伍培训的新模式、新思路。

  通过此次推进会的召开、研究院的揭幕以及产品的深度体验,为煤炭产业、煤机装备发展、煤机行业培养人才、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后续,为汉科技将联动产业、企业与院校,共同推进焊接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国泰安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