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学高考做到的:不止于押题神准,更注重教学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2 12:53 围观711次

  2019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语文学科考试结束后的十分钟内,乐学高考QQ群和咖啡厅就沸腾了。同时被微信和消息各种“轰炸的”,还有乐学高考语文老师:陈焕文老师的手机。同学们都喜欢喊他陈Sir。这一次,陈Sir在考前专门针对高三备考生复习冲刺的《最后冲刺》和《终极预测》课程中分别押中了2019年高考语文全国卷I、全国卷II两大作文题。因此甚至有的同学说:“昨晚刚又看了一遍,没想到第二天就考了!”相同的情景还出现在了第二天考试结束后,一时间乐学高考多个学科多点开花,化学和政治学科纷纷押中,同学们的欣喜溢于言表。

乐学高考学员与老师的对话

  同学们因为高考押中题而欢呼,向老师们发来一波又一波的感谢。而对于老师们来说,所谓的“押中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喜。因为这或许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这不是因为骄傲,也不是在标榜自己总能押中题。因为能否押中题从来都不是评判一位老师优不优秀的标准。

  在陈焕文老师以往的教学经历中,有些同学会提出希望可以有范文借鉴。但是陈Sir坚决地告诉大家,他永远不会给大家任何形式的范文。这不仅仅是为了保障大家在高考中不出现作文内容相撞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不论学习任何东西,目的是真正了解它、理解它,而绝不仅仅是为了得到一个看似满意的结果。

语文和化学押中考题的讲义

  但是为什么老师们又总能屡屡押中题?乐学高考李政老师一直是备受大家喜爱的老师,不仅仅是因为他授课幽默有趣,更重要的还是他拥有多年积累下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同学们间流传着这样的话:“信政哥,上本科。信得狠,上重本”你也经常可以听到李政老师在课上和大家说:某某题一定不会考;某某知识块大家一定要好好看,不看你就后悔。同学们在“信政哥”的时候,在信什么?只是在寄希望于“政哥”帮他们划好考试重点,帮他们临门一脚的押题么?

  所谓的押题,决不仅仅是为了押题而押题。当你了解了知识的内在逻辑时,考题会自己“浮出水面”的。因此,陈焕文老师创造了提分神话“理性语文”的学习理论。通过“双线思维训练体系”、“三横三纵”等方法学习语文。李政老师告诉大家“一切繁琐问题,必有猥琐解法”。告诉你如何透过题目去思考学习的逻辑,考题的意图。目的都只有一个,就是建立一种学习的逻辑。

陈焕文、李政老师讲课截图

  而这,就是乐学高考一贯所秉持的一种教育理念。

  1、坚持风格式打磨:乐学在制定的一套科学、严谨的教学标准下,鼓励各学科老师发挥自己的教学特长和个性,确保知识有体系,学习有兴趣。

  2、教学加减法:“减法“,去除模式化教学和学校讲的基本知识内容。“加法“,对知识路径的重构和有益补充,让知识体系更加清晰。

  在这样的理念下,乐学高考拥有一大批具有“高学历”、“高水平”、“高感知”的优秀教师。他们在保持高质量教学水准的同时,也保持着对生活的热忱和强大的好奇心,秉承对学生负责、对教学负责的态度不断打磨课程。因此才能在教学的过程中,带领同学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的提分奇迹。

乐学高考APP咖啡厅的同学留言

来源:乐学高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