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市雨花台区“智慧教育激活教育智慧”专题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3 09:48 围观813次

  6月6日,“智慧教育激活教育智慧”——南京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展示活动在雨花外国语小学顺利开展。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平、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沈莹、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张红、雨花台区电化教育馆馆长方玉春及各区电教中心(馆)相关人员、市级第三批智慧校园试点学校(小学)分管校长和电教负责人、相关学科教师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雨花外国语小学四位老师带来了4节智慧教学展示课。其中,智慧教学两节课分别由杜婷婷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瞿庆亚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运算律复习》,两位老师借助平板教学,解决数学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智慧教学在课堂上处处彰显。创新教育和学科融合体现在狄万园老师执教的《初识swift命令》一课、周寰寅老师执教科学的《分类》一课,两位老师在教学上都采用了iPad平板电脑,基于APP的教学,借助信息化手段打造生动课堂。

  课后研讨环节,邀请了南京市数学教研员朱宇辉老师、江苏省信息技术特级教师曹书成老师、雨花台区科学教研员周耘老师分别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上课老师和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随后,雨花外国语小学孙善林副校长汇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特色应用,他以《“智”校园 “慧”教学,让智慧点亮教育》为题,从课堂分析系统、学科教学APP、德育创新、创新教育四方面内容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雨外小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教学服务,“慧”及师生。

  最后,陈平馆长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雨花台区以及区内学校对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效,从标准化建设、区域化推进、特色化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智慧校园建设应重在“应用”,扎扎实实做好推广并产生应有的效益,鼓励老师们要恰到好处地利用信息技术为课堂教学服务,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实现“增效减负”。

  2016年我市启动了智慧校园的创建工作。按照“标准化建设、均衡化推进、特色化发展”的思路,智慧校园试点学校围绕融合创新进行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推动南京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工作。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