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慧托管:校内课后服务是孩子的素质成长课堂 家长教育的好帮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0 09:17 围观671次

  ​ 四点半,孩子放学了,而你还在上班,没办法走开,然后开始担心孩子的接送问题;

  下班后,疲惫的你和孩子开始上演辅导作业这场“大战”;

  

  周末,想要好好休息的你,却不得不陪孩子去参加兴趣班,不想让自家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

  这些烦恼,或许都存在于绝大部分的家庭中。孩子学习压力大,家长焦虑,养育孩子的时间和资本的成本大……这可谓是孩子在成长中家长和孩子备受煎熬的过程。

  是否存在一种方式不仅能够减轻孩子过重课外负担,让孩子在课后也能提升综合素质,家长可以等到下班再去接孩子,而且所需费用比送孩子去兴趣班要少很多,家长也更安心放心?这样一举多得的方式,是开展校内课后服务。

  何为校内课后服务?

  课后服务是满足新时代学校教育与家长接送的需求,将素质教育和学生全面发展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的困难,真正做到为家长减负,为学生赋能。

  

  与校外课后托管相比,校内课后服务从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政府学校支持、家长合理分担、收费公益普惠”的原则;依托各学校场地和师资资源制定课后服务方案及实施计划,充分保障课程质量和学生安全;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满足不同家庭的个性化选择。

  作为与政府合作的第三方课后服务平台,来自广州智托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智慧托管是专门为政府和学校提供优质服务和素质教育的一站式平台,能够解决小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问题,为孩子们提供安全放心的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提供8大类个性化素质教育课程并优选符合资质的老师进行授课,遴选符合资质的知名餐饮公司为孩子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营养餐。

  

  智慧托管运用信息技术构建一站式管理平台,其创建的政府端、学校端、机构端、教师端、家长端五大线上技术端口,明确了线上管理流程准则,大大提升了课后服务过程中信息流转效率,减轻了学校、机构的管理负担,也降低了课后服务过程中的人力投入。

  针对服务的主体,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智慧托管构建了八大类个性化课程,这八大类课程分别是:STEAM与创客课程、思维与创意课程、音乐与美术课程、民俗与文化课程、自然与科学课程、语言与文化课程、社会与生活课程以及体育与健康课程。智慧托管平台还将学生的性格、爱好、学习状况作为未来发展方向重要分析依据,充当学生校内课后的学习工程师,为学生进行学习路径的智能规划,支持学生的个性化成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总体来说,“智慧托管”(智托)信息化管理平台致力于打造规范高效的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平台,搭建政府、服务机构、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线上统筹管理、选课排课、家长支付、课程评价、请假咨询、选餐订餐等,为学生提供安心服务、特色课程等形式多样的一站式校内课后托管服务。

  

  校内课后托管服务的开展,具有以下3点好处:

  减压:丰富学生与家长的选择,减少上课外班的金钱、时间成本,减轻学校的负担;

  实惠:兴趣班的课时费低于市场价格,家长可接受程度更高;

  便捷:家长通过智慧托管线上平台,可实现在线选课、支付费用、课程反馈、订餐请假、随时了解孩子出勤信息等,方便家长对孩子情况的实时关注。

  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基础托管服务,学校根据家长、学生的意愿和本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开展个性化课程服务,此举不仅解决家长接送孩子的难题,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课外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支持孩子的个性化成长,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这无疑将有利于加快我国素质教育的步伐!

来源:智托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