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嘉兴市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公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1 16:45 围观692次

  近日,嘉兴市教育局公布43所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从2016年开始,嘉兴市着力推进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创建工作,3年累计培育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102所。

  各校从基础支撑环境、数字教育资源、应用能力与水平、发展机制与保障等方面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化教育教学环境,加强信息化管理和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基于技术的教与学创新。通过几年来的建设,嘉兴市第一中学、嘉兴市实验小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平湖职业中专、海盐元济高级中学和海宁市第一中学、海盐县实验中学、海盐县实验小学、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嘉兴市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市秀州中学、桐乡市高级中学、桐乡市茅盾中学和嘉善县实验中学15所被授予“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嘉兴市第一中学等102所学校被确认为嘉兴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同时,嘉兴市各县(市、区)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大力推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智慧校园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海宁市、平湖市等组织召开了创建智慧校园示范校工作交流会,进一步解读嘉兴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阐明意义和价值,要求学校结合本校需求,认真规划和思考智慧校园建设,凸显应用特色和创建亮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彰显示范建设校辐射引领作用,嘉兴市注重加强示范建设经验的总结和创新应用案例的提炼,推动交流合作。自2018年6月在嘉兴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智慧校园系列巡展”活动,展示嘉兴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成果和特色亮点,推进智慧教育发展。国家级、省级智慧教育项目的深入推进为嘉兴市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注入新活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城乡结对同步课堂探索、大数据助力精准教学等成为应用新亮点。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的创建,不仅提升了学校信息化领导力,以信息技术有效助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还促进了师生智慧成长,有力推动了教学创新。

来源: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