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5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成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5 17:15 围观4521次

  据悉,近年来校园整体防控能力不断增强,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不断完善。但也存在校园安全工作投入不足,防护设施配备不齐、校园安保力量薄弱、安全管理制度和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近日,四川省就健全校园内部防控网方面,提出年底前实现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全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这种新方式,正在应用到越来越多的校园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9年5月学校监控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2019年5月,学校监控系统采购项目共128个,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主要集中在福建、江西等经济较发达的沿海沿江城市。采购项目包括监控平台、视频监控设备、门禁一卡通等监控系统设备。

  面对着日益复杂的校园环境,借助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已成为建设“智慧校园”的重要保障。随着学校安全意识的提高和政策的逐步落实,未来学校的监控系统市场前景可期。

  基教成为采购需求的主导领域

  5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成焦点

  基教领域是学校监控采购的重要需求方,采购数量占全国学校监控采购量的61%。针对幼教领域采购量较少的情况,企业可以加强研发为家长开放的在线视频功能。比如在软件设置中增加开放区域可控、开放时间段可选、开放范围可设定等功能。随着智慧校园的深入推进,更加智能化的平安校园建设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支持和推进。

  山东采购需求量稳居第一

  从采购地区分布数据来看,山东作为教育大省,采购量稳居第一,北京、广东、福建、河南、河北位列前五。其中,地方性教育市场采购项目数量增多,采购级别由省市向区县扩展。由此可见,监控系统在一线城市院校配备较完善的情况下,二三线城市和区县逐渐成为购买主力。

5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成焦点5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成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监控系统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例如:北京昊科世纪、亿恒讯通、北京绿扬金诚、北京玉凯通达等监控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