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5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山东人口大省优势延续 冰雪装备再加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6 10:10 围观4272次

  5月20日,教育部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积极开展冰雪项目教学活动,丰富课外冰雪项目体育活动,加大青少年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和经费投入。

  指导意见提出,重点面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遴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试点县(区),设立校园冰雪改革试验区,并通过统筹冰雪运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和冰雪项目运动训练专业等方式,逐步构建起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体系。到2020年计划遴选20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000所。各地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把冰雪运动知识纳入体育课教学内容。

  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2019年5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落地项目共405个,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

  基教仍为主力 冰雪装备再加码

  5月,基础教育依旧占据学校体育装备采购主导地位,基础教育学校多用于课堂培训与竞赛,高校与职业院校主要用于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值得注意的是,冰雪运动的采购不再集中于东三省,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有涉及。这主要得益于各类新型冰雪运动场地设施装备的研发,比如仿真冰场、陆地冰壶滑雪模拟器等,打破了传统上限制冰雪运动开展的地域与时间限制,大力推动了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5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山东人口大省优势延续 冰雪装备再加码

  山东人口大省优势延续

  从数据来看,山东、河南、河北三省夺得前三甲,人口大省优势延续,以其庞大的教育人口基数,一度加码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数量,位列前茅。

  5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山东人口大省优势延续 冰雪装备再加码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体育装备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北京冠之路、深圳好家庭、青岛英派斯、泰山体育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将得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