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全省高职教育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12 16:14 围观1127次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高职扩招百万等工作任务,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我省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9日,省教育厅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省高职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到会讲话。省内74所高职学校的负责人、教务处长、招办主任参加会议。

  储常连指出,我省有高职院校74所,位列全国第三。全日制在校生近45万人,位列全国第七。专业布点3320个,涵盖全部19个专业大类,基本实现专业群对产业群的全覆盖。2019年,财政部、教育部下达安徽省高职院校奖补专项资金14.97亿元,其中生均拨款标准奖补资金12.51亿元(占全国总额的16.7%,全国第一),改革绩效奖补资金2.46亿元,奖补资金额占全国总额的10.97%,位居全国首位。整体而言,安徽高职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具有学生出彩,工匠精神和能工巧匠全国领跑,教师出力,“双师”教师能力和敬业精神,服务出色,人才供给和产业吻合度全国前列等三大亮点。

  储常连要求,面对职业教育落实“职教20条”、应对人工智能时代新挑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等新使命新要求,全省高职学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努力办好安徽特色高水平高职教育。储常连强调,各高职学校要扎实做好高质量扩招、积极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实施1 X证书制度试点、培育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积极推进“三起来、一出去”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双基”标准化建设、加大科研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八大任务。

  会议期间,对在高职教育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标杆校进行了风采展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校获评“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标杆校”;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等11 所学校获评 “高职扩招标杆校”;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徽商职业学院等15所学校获评“技能大赛标杆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12所学校获评“高职发展标杆校”。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