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前国家体委司长钟添发谈篮球教育与培养青少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8 09:39 围观532次

  近日,前国家体委司长、前中国篮协副主席、前武汉体育学院校长钟添发老先生莅临东方启明星,与教练们分享自己的篮球以及教育理念,并寄语“把培养青少年当成是每个教练员的己任”。

  老先生在篮球领域是神话级的人物。曾打破过湖北省田径五项全能纪录,多次代表湖北男篮出战,参加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退役后投身篮球教育与训练的科研,组建并训练的运动系女篮,两次获得全国体院篮球比赛冠军

  他更是“中国篮球50大球星”之一,不单在篮球实操上有成就,在篮球理论上也有所建树。编著过《篮球训练》一书,他参与撰稿及编导了“篮球技术教学”影片,因此获得中国篮协的一等奖,并参与编写《中国篮球史》。他还和另一位篮坛50杰成员孙民治,合著了《中国篮坛群英录》。

  看到老先生,确实看到一代篮球人,一代体育人的精神气质。一身利落的运动装,声音洪亮,慷慨激昂的话语,在可容纳几百人的大厅回荡,82岁的老先生精神奕奕。与教练、课程老师们讨论篮球世界杯的时候,一方面,老先生对这次表现很是惋惜,另一方面,提到未来篮球发展他十分坚定,“要想中国篮球发展上去,必须从基础培养入手,从小培养入手。”

  钟老先生对教练和课程老师们寄予厚望,“你们做的是有意义的事业,今后篮球教育发展,看你们现在工作做得怎么样。”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压力,我们所做的教育是为了孩子们的更好发展,我们也必须坚定这一信念,以育人为根本目的。

  “要把希望放在后面的青少年身上,尤其是从小养成对篮球热爱的孩子。”

  “提高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能力,让孩子们爱上篮球,让孩子们喜欢这个运动,让孩子们熟悉这个运动。”

  体育教育相比于其他形式更具有合作性,他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团体协作;他不是只停留在理论,而是付诸实践。所以,对正处于探索世界阶段的小孩子们来说,体育教育的影响效果更迅速、也更深刻。

  钟老先生在演讲的时候很激动地说,我的外孙一年级的时候,就在东方启明星学习篮球,他代表学校参赛并夺得广东省冠军,正是因为篮球带给他的荣誉和自律,帮助他进入了理想的高中。

  “我很看好体育教育,从我知道靳星(东方启明星创始人)要做篮球教育,我就十分支持。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东方启明星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被信任说明我们目前做的不错,能维持信任需要我们不忘初心。无论是对钟老先生,还是对全国40000学员,被赋予期望我们就要砥砺前行。将责任化为使命,让孩子们进步不止于篮球。

  送上钟老先生关于人生态度的看法:

  “四个人生不得放弃的追求:追求事业,事业是生存的基础;追求学问,学问是我们精神的食粮;追求文明,文明是社会得以运行的准则;追求胜利,胜利是生活的花环。”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