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州市着力育人方式改革 加强办学内涵建设 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教育高品质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0 15:10 围观517次

  近年来,泰州市以卓越教育体系构建为引领,以高品质高中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加强办学内涵建设,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统筹规划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加快优质普通高中建设力度,1所高中被确定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3所高中获评培育学校,立项和培育学校总数占全省比例12.5%。全市三星级以上优质高中占比100%;四星级高中占比54.5%,近两年内提高11个百分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

  全面深化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和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的多元育人体系,持续深化素质教育“5+2”工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高品质发展校准方向。

  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分类指导,切实加强高品质高中建设;对标新课程新高考改革,打造高品质的卓越课程;深化“行政班+走班”教学管理改革,遵循因材施教规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激活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加突出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培养,优化“泰微课”建设与应用,实现教与学方式的变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学生学习效益。

  全力打造卓越教师队伍。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积极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统筹调配教师编制和岗位,加大教师补充力度。深入推进校长卓越领导力高级研修班,提升校长领导力。建立教师发展雁阵机制,以教育科研为引擎,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名师培养系列平台为依托,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基础扎实、能力突出,能够适应和引领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教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