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5 14:40 围观1083次

  单分子水平研究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对于理解生命活动的本质至关重要,2019年,Lumicks的单分子技术助力科学家不断取得突破性的科研成果。本期推送我们将向您介绍两篇分别发表在Cell 和 eLife 杂志的重磅文献,作者借助Lumicks的C-Trap光镊-荧光共聚焦显微镜联用系统,在单分子水平研究DNA复制与修复的精密过程。

  Cell (2019): CMG解旋酶在DNA复制过程中的运动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近在Cell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阐述了CMG解旋酶在DNA复制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在单链DNA与双链DNA之间的移动。科学家使用C-Trap光镊-荧光共聚焦显微镜联用系统,清晰地观察到CMG解旋酶退出与重新进入复制叉区域的运动;揭示了CMG这种在结合双链DNA和复制叉处单链DNA时表现出不同功能状态内在转变调节的“门控(gating)”机制。了解更多… 

  eLife (2019):RecBCD解旋酶的亚基在DNA修复前如何共同作用进行DNA解旋?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Zananiri的研究组将u-Flux层流微流控系统与光镊联用以研究大肠杆菌中的RecBCD解旋酶及其亚基的功能。研究小组发现,在解旋过程中RecBCD可以产生高达40 pN(25-40 pN)的力;同时,RecD亚基可作为快速的单链DNA转位酶。他们的研究发现使得科学家们对RecBCD诱导的DNA解旋相关的蛋白置换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解更多…

  新应用 (2019):使用C-Trap实时操纵并研究细胞内信号转导——细胞操纵与细胞成像同时进行!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来自Columbia University、UC Davis和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研究组共同合作,借助C-Trap光镊-荧光共聚焦显微镜联用系统进行了细胞与受体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涉及到了细胞信号转导、丝状伪足形成与脂滴融合等领域。除此之外,荧光光镊C-Trap?系统凭借其绝对的3D捕获定位、无与伦比的刚性范围、超稳定负压驱动微流体、单光子灵敏度等优势,已在DNA修复、DNA复制转录、核糖体翻译、生物分子马达及酶、细胞膜的相互作用、DNA-DNA相互作用、DNA发夹结构动力学、蛋白质折叠(去折叠)、DNA组织化和染色质化、细胞运动机制等诸多应用方向上取得了重要成果。

  我们的技术备受青睐: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采购了第二套C-Trap,继续保持在欧洲单分子研究领域的地位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也安装了第三套C-Trap,相信我们的技术在将来会继续帮助科学家取得更好的成果!

  新发表文献:

  [1].Shixin Liu (Rockefeller University), 2019, Cell, Replisome preservation by a single-stranded DNA gate in the CMG helicase

  [2].David Rueda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2019, Nature Structural Molecular Biology, DNA stretching induces Cas9 off-target activity 

  [3].Gijs Wuite (VU University Amsterdam), 2019 BioRxiv Real-time assembly of an artificial virus elucidated at the single-particle level 

  作为LUMICKS在中国的代理商,Quantum Design China将尽全力把新的技术介绍给各位老师。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进行产品全球巡展,如有兴趣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还有免费的样机供您试用

  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恒通商务园B22座

  座机:010-85120277/78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 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LUMICKS荧光光镊系统在相分离研究领域的应用

    LUMICKS荧光光镊系统在相分离研究领域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相分离(Phaseseparation)是目前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研究领域,大量研究表明相分离在细胞中普遍存在,与基因组的组装、转录调控等生物学过程密切相关;相...
  • 荧光光镊对Cas9脱靶效应实时可视化评估

    荧光光镊对Cas9脱靶效应实时可视化评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7
    CRISPR-Cas9作为一种有效的基因编辑方法,在疾病预防与治疗中具有巨大的潜能,但是在临床转化中必须要考虑到它的脱靶效应。传统的生物学手段如电泳或测...
  • 单分子操纵利器:Lumicks新激光光镊系统新品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单分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大的推动了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进步,荷兰Lumicks公司一直致力于单分子操纵领域的研究,新产品M-Trap(激光光镊)将于近期推出,M-Trap将以其超强的力学分辨率以及无与伦比的稳...
  • 全球新单分子研究技术,Lumicks惊喜不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生物单分子技术是指在单分子水平上对生物分子进行实时、动态监测以及操控,主要借助的工具包括光镊、磁镊、原子力显微镜等。单分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将生命科学研究推向更加微观的领域。荷兰Lumick...
  • DNA复制、损伤与修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亲代细胞所含的遗传信息完整地传递到两个子代细胞,其中的DNA在传代时完整地复制成两份,这个过程称为DNA复制。复制是严格按照A与T配对和G与C配对的规律进行的,通常有高度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