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油料电导率仪使用方法与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5 09:14 围观1091次

  商品描述:

  简介:该系列防静电测试产品是在标准起草人导下研制的,适用于测试油罐表面电阻率和各类油品的电导率,也适合测试液体烃类产品的电导率。

  本仪表用于加油站、油库、石油化厂加油作业现场或化验室测量汽油、煤油、柴油等轻质石油产品的电导率。例如飞机场加油站用于监测航空燃料含消静电添加剂,汽车加油站用于监测汽油含清净剂,石油化厂用于监测有机溶剂或电力用于变压器油的洁净性测量。

  本仪器特点---它可与美EMCEE公司1152型数字电导率仪媲美:其结构坚固性、密封性、稳定性、抗静电干扰能力强,并且具有电导率起始值可自动取数保持等适应实用操作的能。

  本仪器由上纪70~90年代解决我飞机场油车、油库静电测量与静电消除的静电仪器的老和主要起草我‘油品电导率测定法’标准的老继86年物理学会静电专业委员会鉴定的油料电导率仪后于2004年又根据我石化的需要而再联合。

  本仪表是参照美标准ASTMD4308—89《含有抗静电添加剂航空燃油电导率测定方法》、际标准:ISO6297《油品电导率测定法》;按照标准:GB6950-2001《轻质油品安静止电导率》;GB/T6539-1997《航空燃料与馏分燃油电导率测定法》,GB13348-1992《液体石油产品静电安规程》等要求而。可适合飞机场、炼油厂的油库、加油站、油料化验室现场环境使用。

  、 作原理:

  本仪表采用规定的直流电压施加浸在油中的两个不锈钢同心电上,用微微电流放大器检测出流过油料的电流来测量油料的电导率。

  它的基本公式为:

  K=QG  …………………………………………(1)

  =QU/I…………………………………………(2)

  =Q/R …………………………………………(3)

  K ………油料电导率(pS/m)

  U ………电所施加的电压(V)

  I ………流过被测油料的电流(pA)

  Q ………电导测量电结构的电导池常数(本仪表Q=1/m)

  R ………电间油料的电阻(TΩ)

  G ………电间油料的电导(pS)

  二、 使用方法与操作步骤

  1,常规检查:

  1)本仪器当需要自动保持测量3秒的读数时,可打开后盖把K0开关拨向ON。

  2)放入电池:

  本仪表出厂时就已经在仪表内安装好电池。节新电池约可供本仪表测量几千次,当发现仪表自检读数偏低10个数之前就应更换。使用十字螺丝刀打开本电导仪后盖就能更换。该层迭电池型号为6F22型,规格为9V

  3)检查零位:

  本仪表在不带探头时,其‘M’按钮按住时的数字读数应为0000±2。

  当环境温湿度较,仪表零位会偏离几个数,如果为了读数方便,这时,可用钟表螺丝刀调节仪表内‘0’电位器调正,

  4)自我校验:

  本仪表当同时按入‘M’、和‘T’两个按钮时,显示数应为‘400’。

  如果读数390以下,则往往是电池电力已尽,可打开仪表后盖更换新电池再试。在电池的电力正常情况下,如果读数偏差±10个数以上(说明仪表的系统误差增加了2.5%以上),则应送到本仪表计量重新校准仪表。

  5) 检查探头:

  把探头拧在仪表输入插座上,在探头未浸入油料前操作‘M’按钮检查仪表其零位应不变。用手触摸探头内电,仪表数字应溢出显示1****。

  如果零位变了,说明探头或电缆的缘有污染,需要用分析纯异丙醇或酒清洗。清洗后再用热吹风吹干。

  如果手摸内电仪表数字不溢出,表示探头没有和主机连接,或者是仪表电池电力不足。

  2,油样准备:

  1)盛装油样的容器为不小于1升的金属容器;

  2)容器、取油具、仪表探头事均应采用溶剂(分析纯异丙醇或酒)洗涤干净,并且用理发用的电热吹风器吹干。

  3)取油样时应严格执行有关静电安操作规定;

  4)取油样时还应把容器在油中漂洗多次,保证油品不含残留溶剂杂质成分,还需要等待两分钟左右使容器油样的静电消失才入测量操作。

  3, 测量:

  1) 将仪表的接地端通过接地线接到被测油样的金属容器上。

  2) 探头未浸入油之前按‘M’按钮,经三秒后读取仪表读数(此读数为零位读数,请注意性+或-)。零位数读取后,退回‘M’按钮;

  3) 探头垂直插入油样中上下漂洗多次,然后将探头浸过二排排气孔,再按住‘M’按钮,经三秒后尽快读取仪表读数,把仪表此读数减去零位读数就是正确的油料电导率。

  重复测量时,应提起探头重新插入油中漂洗多次后再行测量,避免化现象带来误差。

  5,当仪表主机零位不正常时,往往是受潮或污染引起,可打开后盖用电吹风温热风吹吹或在太阳下晒晒就可以恢复正常。

  6, 本仪表除了‘0’调节端允许用户调节之外,其它调节端请用户不要随意调节!!否则影响本仪表的准确度。

  本仪表内各调节端为:

  ‘0’---零位调节

  ‘1’---测试电压调节

  ‘2’---校验调节;

  ‘3’---数字表头误差调节

  三、 注意事项

  1, 燃油的测量作业应遵守安规定——人体、仪表等应静电接地(对大地电阻100MΩ以下),停止泵油作业二分钟后才允许取油样。

  2, 不允许在危险现场打开仪表。

  3, 本仪表的输入阻抗,输入插头插座的缘件怕手汗污染!因此请用户注意不要触摸这些位的缘件。

  4, 仪表应保管在具有干燥环境。长期不用时请打开仪表后盖取出电池,以免电池漏液损坏仪表。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