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6 14:43 围观390次

  11月23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陈学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嘉应学院校长杨洲,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部执行主任、大赛委员会副主任毛罕平,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显清,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秘书长如一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大赛指导委员会、大赛委员会成员,大赛评委,企业、媒体代表,各参赛高校领队、指导老师、参赛学生代表等。活动由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主持。

  开幕仪式上,夏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领导嘉宾、参赛师生,对他们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夏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指明了方向。农业装备是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本次大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投身智能农业装备研发,培养知农爱农新型智能农业装备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夏涛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周密安排,做好“服务员”、当好“东道主”,努力营造温馨怡人、公平公正的大赛环境,使此次大赛成为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推动农业装备工程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次盛会!

  开幕仪式后,夏涛、马传喜陪同参会领导嘉宾到比赛现场参观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参赛作品情况。

  康绍忠代表教育部高等农业学校农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大赛对于密切校企合作、培养行业人才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王博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致辞,介绍了历届大赛情况和本届赛事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携手并进,共同走上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创业的舞台,助力建设农业装备强国的伟大“中国梦”。

  朱永国、毛罕平、胡显清分别致辞,安徽农业大学蔡增宾同学代表全国参赛学生发言。

  闭幕式上,4家企业与5支参赛团队代表队签订了成果转化协议。康绍忠、陈学庚、杨洲、易维明、马传喜、胡显清、如一、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王博、毛罕平为获“优胜杯”高校颁奖。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操海群致闭幕词,希望参赛选手继续保持和发扬创新精神,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参与发明创造,不断加强交流学习,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宣布第六届大赛承办单位并转交大赛旗帜。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58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带着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参加了决赛,另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3所国外高校参与了决赛作品展。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作品28件、一等奖作品55件、二等奖及优秀奖作品若干件,高校“优胜杯”10件。安徽农业大学参赛队伍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出色,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并捧得高校“优胜杯”。

  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每年举行一届。

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尹静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