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凭颜值or凭专业?德英乐幼儿园首批十大特色课程出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7 10:36 围观1965次

  2018.9-2019.10,一年多的时间里,德英乐学前教育各幼儿园团队自主研发园所特色课程,经过提报申请,答辩汇报,从两百余门课程中,终确定2019年度德英乐幼儿园的10门特色课程。

  在发展德英乐学前教育的时候,德英乐的老师们一直在思考两个核心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德英乐学前教育培养出的学生是什么样的?」

  「我们如何通过德英乐学前教育培养出这样的学生?」

  针对第一个问题,德英乐认为在知识快速迭代、科技迅速发展的21世纪,教育已经不能只局限于简单培养孩子对于已有知识的积累,而是应该面向未来。因此,学校希望通过德英乐的学前教育,启蒙孩子的心智,激发孩子的无限潜能,让他们能够拥有在未来世界生活的能力,使他们成为:立身世界的中华英才。

  针对第二个问题,德英乐认为系统完善的课程体系是重要的支撑,学前教育指南要求的幼儿生存与发展的四大模块为:运动、学习、游戏、生活四大类。德英乐幼儿园以《指南》为依据设计与开发具有幼儿园特色的课程体系,增加了科学和艺术两大类,形成德英乐幼儿园六大模块课程体系,每一个模块下都形成一个个课程方案。

  自主研发是形成课程方案的重要方式,德英乐的课程方案,并非只是套用某个目前流行的模板,所有的课程均以德英乐学前教育确定的“六大模块课程体系”为总框架,每个幼儿园根据园所自身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开发园本特色课程,促进形成园所特色。这种既保证了课程的品质,又给予了孩子们更丰富的体验。

  每学年,各园提报申请特色课程研发项目,各项目由园长负责,各园老师团队牵头研发,过程中,教育专家、总督学进行框架和理论的全方位指导。

  每学期,德英乐各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团队通过听评课、优秀教案评选、环境创设评比等方式,深入德英乐各幼儿园,进行交流沟通及学习。

  通过开展特色课程研发,增强了老师们课程意识和课程研发能力,帮助老师们认识到所教课程与教育目标的关系,形成整体的课程观,提高老师选择学习主题,设计教学内容的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学习能力,促进老师们的专业发展。

  10月13日,德英乐学前教育—2019年度幼儿园特色课程研发项目结题答辩活动在闵行万科幼儿园举办,德英乐学前教育总督学、中小学总督学、各幼儿园园长、项目老师齐聚一堂,各特色项目团队汇报、答辩,各特色课程都有详细的课程方案和教学方案,包括课程背景分析、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路径与方法、课程评价、课程资源等。

来源:德英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