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东方发布“OK 5G云盒”:高效沟通教育终端与云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0 09:28 围观1522次

  4月9日,新东方旗下OK智慧教育在线发布了首款5G教育产品——OK 5G云盒。据悉,该产品上连云端下接终端,搭载5G技术呈现出高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的特性,能高效沟通各种教育终端与云端平台。

新东方发布“OK 5G云盒”:高效沟通教育终端与云端

OK 5G云盒

  现场,OK智慧教育研发工程师常青帅对5G云盒进行了实时测速,4G网络的下载速率在30 Mbps左右,5G云盒的现场下载速率接近350Mbps,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4G网络的上行速率在10 Mbps左右,5G云盒的上行速率达到30 Mbps(该结果或受到目前5G基站建设数量和密度影响)。

  在时间延迟上,4G网络下的时间延迟在100ms,5G云盒的时间延迟在10ms,相差了近10倍。

新东方发布“OK 5G云盒”:高效沟通教育终端与云端

新东方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具体到教育的信息化场景下,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分析,5G云盒在测速上的实力,能够把云端能力有效地赋能到各个端上。比如教师端、学生端、教室大屏,让老师、学生手持终端就能够实现日常学习数据在云端的实时记录和存储。而云端也能够在5G云盒的高带宽、低时延下,实现云计算、智能分析,并将学习的作业结果及时反馈到师生的终端上,并智能推送适合学生的学习资源。

  这样一来,老师能够根据终端上反馈的学生学情数据分析报告,针对性地教学;学生也能够找到自己不会的内容,精准学习,教育终端的智能化也由此实现。

新东方发布“OK 5G云盒”:高效沟通教育终端与云端

OK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

  结合业务实践来看,OK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提到,OK智慧教育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在学校课堂里部署教师终端、学生终端。面对一些学校因网络部署成本高而尚未建设教学网络环境的现状,OK云盒也经过研发实践进入课堂,搭建起了智慧课堂体系。前面两代云盒其实都是基于4G网络下的升级优化,但仍旧受4G网络的延迟、卡顿限制。5G云盒的发布,将推动智慧教育的快速升级,带来全新的智慧教学与学习体验。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