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阿坝州教育局“五大工程”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3 14:31 围观1301次

  2020年,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狠抓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深化安全文明校园建设,阿坝州教育局大力实施“五大工程”,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实施学校安防达标工程。大力推进“三防”建设,力争在年内城区所有学校实现三个100%(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率,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

  实施学校护学岗建设工程。加强与公安、团委等部门联系,积极动员家长,落实好警察护学岗、青年志愿者护学岗、家长爱心护学岗,积极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设立护学岗,逐步实现每个学校有两种以上护学力量。

  实施学校安全清单管理工程。抽调工作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制定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安全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各学校主体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和风险清单,全面厘清教育行政部门的主管责任和各学校的主体责任。

  实施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工程。建立完善省、州、县(市)、校四级培训体系,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实现安全管理人员全覆盖、培训课时全达标(40学时)。

  实施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工程。以食品安全为红线,抓严学校食品安全关口管控,在责任落实上、在规范设施事务上、在规范操作流程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确保在2020年内全面完成明厨亮灶工程,量化分级B级达90%以上。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阿坝州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