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索尼IP MIC实测 音频新体验开学复工更安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2 12:38 围观1463次

  疫情期间,索尼推出了首款自动声向追踪麦克风MAS-A100(索尼IP MIC)。该产品是索尼打造的新品类,具备波束成形语音拾取、语音增强和录制双通道输出、自动校准、智能降噪等多项实用功能和核心技术。此外,这款产品无需直接接触,为用户带来升级音频体验的同时,还能减少交叉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助力安心开学复工。

索尼IP MIC实测 音频新体验开学复工更安心

  为了让大家直观感受索尼IP MIC的使用效果,我们录制了索尼IP MIC的实测视频。考虑疫情的影响,佩戴口罩将是学校、办公区等公共场所的常态,我们特地加入了索尼IP MIC佩戴口罩的效果测试。

  测试环境:高校教室。

  相关设备:2台索尼IP MIC安装于讲台上方,

  4台扩音器分别置于教室四角,

  1台便携式录制设备用于录制音视频。

  测试内容:第一部分语音增强效果实测及佩戴口罩时效果对比

  第二部分音频录制效果实测及佩戴口罩时效果对比

测试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c0954w896uy.html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了解到索尼IP MIC的实际使用效果👇

  l彻底解放双手,演讲者可以自由发挥。

  l降低飞沫传播病毒风险,即使佩戴口罩,各项性能依旧表现稳定。

  l语音自动跟踪拾取,且语音增强后的音量稳定,不会随演讲者走动而变化。

  l抑制啸叫。

  l降噪效果明显,可有效抑制背景噪音,比如投影机和空调的声音。*此功能在正式产品上为常开。

  l一机两用,同时具备语音增强及录音功能,无需安装其他设备。

  此外,索尼IP MIC在安装及管理上也极具优势。

索尼IP MIC实测 音频新体验开学复工更安心

  l采用Dante传输,支持上百台产品信号同步。可轻松组建Dante音频系统或连接入现有模拟音频系统。

  l一根网线完成信号传输及供电,无需管理电池等配件。

  l安装后无需特别维护。

  l免费的麦克风系统管理软件MASM-1,可轻松管理多个麦克风的各项功能。

  l易于与其他系统融合,组建智慧教室、智慧办公等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根据《教育研究》杂志介绍,教师中70%以上患有不同程度的喉炎及声带疾病,为了保护教师的嗓子,扩声系统类的各种产品已经是教学的“必需品”。对于会议室及礼堂等场所,高质量的扩音产品更是高效沟通的关键。

  索尼IP MIC的问世,解决了传统麦克风影响演讲者(教师)发挥,设备管理繁杂,交叉接触易感染病毒等问题。开学在即,索尼IP MIC将走进更多课堂和企业,提供高质、安全、高效的音频体验,助力智慧教育,高效办公!

索尼IP MIC实测 音频新体验开学复工更安心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简介: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以“植根中国“为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注重贴近中国市场需求,致力于为中国广播电视、影视制作、投影显示、医疗、教育、视频通讯、数字电影、娱乐等领域提供具国际领先水平的视音频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耕耘四十余年来,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旨在融合其先进的业务模式和资源,整合产品研发与生产制造、市场营销、技术服务与支持、金融租赁、影像技术学院等业务形态,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的、高优化的系统、产品和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及中国用户广为信赖的合作伙伴。

  Sony Professional Solutions China (www.pro.sony) takes the concept of “rooting in China”and  “customer centric”, pays close attention to the demands of the Chinese market, and is committed to providing world-leading AV products and solutions in the fields of China's broadcasting,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display, health care, education, video communication, digital film, entertainment and so on. After being engaged in the Chinese market for more than 40 years, Sony Professional Solutions China aims to integrate its advanced business models and resources, integrate product R&D and manufacturing, marketing, technical services and support, financial leasing, imaging technology academy and other business forms and resources, become a provider for total solution to diversified, highly optimized systems, products and services, as well as a trusted partner of Chinese customers.

来源:索尼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