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懒人也能成学霸,《睡眠英语》推超级英语学习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30 11:28 围观567次

  伍美珍的青春小说《同桌冤家》里曾放话:这世界是由懒人创造的。人类因为懒得写字,所以发明了电脑;因为懒得走路,所以发明了汽车;甚至因为懒得到饭桌吃饭,所以发明了汉堡。而实际上,真正的学霸其实也大多是“懒人”,他们懂得掌握高效的“懒人学习法”,以更少的时间和精力,获得成倍的记忆成效。近日,一项新的研究令人振奋,表明记忆系统乐意在某个睡眠阶段学习英语,效果甚至比传统的学习模式更好。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大脑中不同的脑波活动模式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记忆。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通过调节试验者休眠时的脑电波,测试其学习新技能的能力。结果表明,与初始记忆形成相关的神经元,在大脑脑波处于α波时高度活跃,加速和巩固我们的记忆痕迹,令学习结果变得更好。

  关于α波有很多成熟的研究,前沿的科学研究中,认为当海马体上的神经元和脑中的α波的相位保持同步时,一个人记住信息的几率比两者未锁定的情况要高的多。这一结论,对于人们探索高效学习具有巨大价值,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在α波活跃阶段学习,来达到事半功倍的记忆效果。

  α波高效学习模式的一大优势在于,其不仅高效,而且当我们把自己调试至α波状态时,正是我们感觉放松最舒适的状态。有效的调试方法包括听同频率的音乐、或者闭目养神至半睡半醒,此时α波为活跃,我们播放单词背诵录音进行记忆,将可以收获两倍至三倍的记忆效率。风靡国外的罗扎诺夫超级学习法原理便是如此,保加利亚著名的教育家、心理学家罗扎诺夫,创作了特定频率的巴洛克音乐,帮助学生放松身心调节至α脑波活跃状态,帮助吸收、消化、记忆与运用知识,获得了惊人的效率和成果。长期的实践表明,罗扎诺夫的超级学习法让学生可以轻松记住数千个单词,效率大约比传统学习模式高至两三倍,且3个月后还能够记住大约80%。

  近期国内出现了一款app《睡眠英语》,其同样借鉴了α波作用于记忆的优势,推出了相应的创新记单词模式,让学生可以相对轻松地高效学习,充分发挥时间效益,可谓做到了让懒人也能逆袭学霸。虽目前仅苹果App Store可供下载,但依旧受到了一众白领和在校学生的自发推崇,面世之初便广受好评。

来源:睡眠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