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师大两校区图书馆携手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1 11:25 围观1166次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通往进步的阶梯。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积极建设“书香北师大”,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与珠海园区图书馆携手,首次共同举办主题为“品味经典,沐浴书香——寻找阅读之‘美’”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有力推进“一体两翼”图书馆服务互通共享。

  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共有六项活动组成。 4月23日,北师大文学院李山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出土文献视野下的经典阅读——以《诗经》的解读为例”的专家讲座,作为经典之美——专家讲座模块的首场活动,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两校区共计2000余人进入课堂聆听直播报告,线上互动踊跃。此外,还开展了放声寻美——BNU朗读者大赛、最美读书人——COS世界名画、美颜如玉——最美书封评选、书札美拍——学习笔记征集、爱书美谈——那些熬夜读过的好书推荐等活动。北京珠海两地的图书馆在系列活动中携手联动,南北响应,引导师生发现阅读之美,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让师生在不同的读书空间里,智慧抗“疫”。

  南北共读书,书香满校园。通过此次北京珠海两地图书馆携手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寻找阅读之“美”,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加强了两校区图书馆的服务共享。未来,图书馆将与珠海园区图书馆一起,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校“一体两翼”建设做好资源与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得到了党委学工部、教育基金会、出版社、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