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美国本科留学,SAT1450+申请到TOP30纽约大学,只因用对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7 10:11 围观825次

  摘要:数次头脑风暴,数次推翻重来,数次大大小小的文书修改...

  如果说申请阶段,有没有哪一瞬间让我差点起了放弃的念头?

  那一定是思考文书素材而没有思路的时候

  那是最令人着急且无助的。

  到如今拿到了想学商科的我顺利拿下顶尖商科名校纽约大学。

  我想,经历了几次头脑风暴,几次推稿重来,我在文书方面的经验或许可以和大家说说。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认真,态度端正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喜欢立下一个个目标并且尝试达到它们。因此当我觉得留学的时候,我也会尽力去达成这个目标。

  我不在乎相距1772km

  很早我就决定了要留学,因此我也很早开始选定机构。

  回顾我高中所在学校,其实没有多少学生申请到TOP30的美国高校。

  因此在选择中介机构上,我和爸妈都非常谨慎。

  最后选择明德立人教育,很多同学都对我的选择产生疑问。

  我在重庆,为什么要千里迢迢选择总部远在北京的明德立人教育?

  一开始知道明德立人教育是我补习老师推荐的,经过勘查发现,明德有更优质的资源和更为丰富的经验。

  明德能够给我提供十分完备的申请流程,并且因为我签约早,我还能享受到在申请中,明德针对我不同时期的不同学习状态制定的计划。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源源不断的活动资源,老师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我扩充申请简历并寻找我的兴趣点。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像我们这样高中学生,其实很少有一开始就非常坚定想要申请某个专业,反而都是在不同活动中摸索自己的兴趣点,最终才确定专业方向,这也能为文书写作提供很多素材,对大学的课业选择也有很大帮助。

  再加上,如今通讯极其便捷,“距离”在这些优势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了。

  探索自己的兴趣

  建议同学们在学校生活,高中阶段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这样有助于帮助你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并且早早确定将来大学的目标。

  因为这涉及到选校,你不能仅看综合排名来选择,你需要了解这所学校的优势专业和项目,甚至它的地理位置及就业机会等来做出判断。

  在明德期间,规划导师们帮我找到了在美国加州的计算机博士导师,带着我做了远程学习编程;

  11年级的暑期,又参加了暑校,用数学统计进行经济学方向的研究;

  这期间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慢慢明确自己以后确实想往商科与经济类方向发展。

  得出这方面的结论以后,明德老师们还非常细心地结合往年录取专业男女比例和我当时现有的活动背景,总结出以经济为主的申请对我最有利。

  深度的分析后我们才终于开始选校。

  最磨人的部分——文书

  相信很多同学刚准备申请的时候,一定大部分都是信心满满的,

  但是,进入申请后,大部分同学也会遭遇一次次打击。

  SAT考试,练习的时候信心满满,成绩出来后却是1400+;

  文书写作,一度认为自己能写出有趣的故事,结果在写文书素材的时候就已经脑子一片空白了;

  ......

  我经历了文书反复斟酌,推翻,重写,再次推翻,继续重写......

  一开始,我和老师们经过了一系列头脑风暴,决定文书以“领导力”为关键词展开,阐述我的活动经历和领导才能,并着重写成就。但经过几次收集资料、汇总后,老师发现这并无法展现我独一无二的一面。

  因此,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明德老师们和我商量了一下,大胆推翻了这个版本,继续挖掘。

  在构思不出文书素材时,我就放下手中的事情,播放我最喜欢的歌曲,这样会让我的思绪冷静下来,重新构思。

  有时,我也会跟父母讨论相关的话题,他们的观点往往能激发我的思路,也能让我回忆起生活中的点点细节,让我认识到高中三年,自己成长了不少。

  老师们也锁定了我性格上的转变,和学校老师,明德老师们三方讨论之下,我们将多个主题和细节挑选删减之后,才确定将文书关键词转换为“成长”。

  其实在生活中,与他人初次打交道的我看似是一个比较害羞的人,但与我相处一段一时间后就会发现我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文书就从初中住宿时与上高中发生的种种事情作为我成长的转折点,新的文书展现了一个“领导力养成记”的故事,描绘了一个小小的腼腆的孩子如何成长为一个高中时期受人瞩目的领导者。

  我最喜欢的方面是老师们帮我把一段段零散的片段和感悟拓展开并相联系,形成一篇完整的文章,同时也能让我意识到高中三年自己的进步。

  还有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明德老师们改文书的方式也非常新颖。

  我的文书是明德立人美国洛杉矶团队和本部文书老师们一起逐一修改的,他们会用别具一格的问句方式进行批注,这会引发我对文书的更多思考,在修改的过程中也让文书逐步深刻,最后的成品文书非常生动具体,我和老师们都很满意。

  虽然写文书的过程很痛苦,但是完成文书后,我得到的不仅仅世满满的成就感,还有对自己更清晰的认识。

  当幸福来敲门

  收到纽约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是我整个申请季中印象最深刻的时候。

  它不仅仅意味着我进入了我喜爱的学校,也意味着我的申请落下了完美的句号。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主人公在绝望中依然没有放弃职业追求,最终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主人公在人群中边跑边为自己鼓掌的那一幕让我热泪盈眶、难以忘怀。

  一切的付出终会有回报,每一个经过努力的人,无论成败,请都为自己鼓一次掌!

  写在最后

  回顾整个申请季,我想特别感谢明德立人教育的老师们。

  车老师,郑老师,王老师...每位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她们为我的留学申请定下详尽而合理的规划,在她们的引导下,我的申请准备十分顺利,在每个重要事情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同时,在构思文书时,她们不仅仅不从多个方面提出构思的思路,也会针对同一次活动或事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为我的文书提供多样的素材。

  申请季圆满结束了,意味着我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学习的脚步还不能停止。

  今年我还报了四门AP,考试结束后可能考虑去学车,因为在美国生活拥有一辆车会让你的生活方便和安全很多,同时也会抽出时间健身或者练练自己喜欢的乐器。

  申请季的结束,也是我下一段成长探索之路的开始。

  留学真的改变了我很多,三年申请,是我成长的最快,也是过的最清醒的三年。

  选择留学的你们,一定也要enjoy yourself!

来源:留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