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慧教育迎顶配组合 联通、网龙携手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5 17:03 围观630次

  5月15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龙”)、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宣告联合成立智慧教育合资企业——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聚焦教育行业,以成为教育信息化头部企业为目标,基于中国联通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能力,结合网龙在人工智能、VR/AR、3D平台、教育信息化相关软硬件等能力,借助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在教育信息化上的实践,通过网络、平台、资本赋能,构建教育高科技产业集群,助力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

智慧教育迎顶配组合 联通、网龙携手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致辞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表示,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中国联通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禀赋,结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科研机构的权威性和科研能力,携手在教育领域具有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网龙,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穿透的产品服务及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中国联通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发挥运营商优势借助信息技术赋能教育,率先发布了5G智慧教育四大场景五大产品体系,打造了多个引领教育行业的标杆案例。放眼未来,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中国联通教育产品研发基地,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具备的云网+应用的资源整合优势、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属地化营销服务优势,进一步推动新兴技术与教育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通过创新驱动教育产业变革,面向全国教育信息化市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及平台服务。

智慧教育迎顶配组合 联通、网龙携手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

  网龙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致辞

  网龙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指出,网龙一直致力为客户提供顶尖的教育科技。中国联通具备明显的渠道优势和尖端的互联网技术,能大规模接触G端(政府端)、B端(企业端)和C端(消费者端)客户,拥有国家领先的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和物联网平台。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在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探索实践等方面有权威优势。本次强强联手,必将在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研发上取得新突破。

智慧教育迎顶配组合 联通、网龙携手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致辞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表示,国家一直对教育信息化极为重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对本次合作充满期待,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推动教育信息化从理念到实践提升至更高层次。

  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落户武汉,为疫情后提振经济注入了强大信心,也为武汉数字经济转型贡献了力量。武汉是有名的“大学城”,坐拥89所高校, 95家科研院所,共拥有130万在校大学生。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原动力,武汉突出的人才优势,将为合资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新基建”的加速推进,5G技术的日益成熟,正在不断激活数字经济转型新动能,为智慧教育夯实产业土壤、开拓发展空间。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迎接智慧教育的黄金时期,助力国家产教融合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促进。

来源:云启智慧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