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GAMS 31.1.1 版本更新啦 !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3 09:44 围观7683次

GAMS 31.1.1 版本更新啦 !

  GAMS Software GmbH于2020年5月1日发布了GAMS 31.1.0版本,新的版本将不再支持32位MS Windows,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GAMS系统

  Ø扩展了model statement的语法,允许将模型中限制变量的域在一个模型中使用。

  Ø增加了美元控制选项$on|offSuffixDLVars和命令行参数SuffixDLVars,以控制是否允许对模型中域有限的变量使用后缀。

  Ø添加了新的命令行参数来初始化某些美元控制选项的状态:Digit、Empty、EolCom、Filtered、InlineCom、Listing。

  Ø扩展了命令行参数checkErrorLevel的行为,以便它还初始化了美元控制选项$ on / offCheckErrorLevel的状态

  Ø扩展了命令行参数strictSingelton的行为,以便它还初始化了美元控制选项$ on / offStrictSingleton的状态

  Ø添加了新的命令行参数来设置某些放置文件属性的默认值:PutNDPutNRPutPSPutPW

  Ø删除了GAMS源中浮点值中允许的有效位数的限制。

  Ø新选项cryptoKeydecryptKey用于基于密钥而不是目标许可证对源进行加密和解密。这使开发人员可以创建加密的输入文件,可以使用任何GAMS许可证和正确的密钥执行该文件

  ØGAMS将在标准位置搜索许可证文件,gamslice.txt包括GAMS系统目录。安装说明中介绍了操作系统的标准位置。您还可以继续使用license命令行参数来指向特定的许可证文件。

  ØGAMS现在可以使用配置文件gamsconfig.yaml指定命令行参数和环境变量指定默认值:

  Ø新增系统后缀%system.licenseFileName%,%system.userConfigDir%和%system.userDataDir%。

  Ø嵌入式Python代码功能。

  Ø删除了GAMS返回代码116(“找不到GMSPython”)。

  Ø修复了card标量符号的运算符,以便在符号包含数据时始终返回1。过去,对于声明中没有数据而只是来自赋值的符号来说,这可能是错误的。

  Ø修复了GAMS在选择了某些非默认选项的情况下会在超大型模型(超过2.68亿行或列)上崩溃的问题。

  Ø修复了一个问题,当$ offMulti处于活动状态时,该表达式允许对多个等式或变量进行声明。

  Ø修复了第三个参数为可选的3个参数的内在函数(例如,nCPvuin),这些函数在两个参数调用时没有正确考虑第三个参数的默认值。

  Ø修复了一个错误,该错误导致在对未用分号终止的流控制进行编程后导致错误执行$ onPutEmbeddedCode

  Ø修复了一个错误,该错误导致使用dumpOpt错误地将变量和方程记录固定为0 。

  Ø修复了将非默认状态$ on/offEmpty写入保存文件时的不完整警告。

  ØexecMode不会阻止执行scriptExit。此问题已解决。

  GMSPython

  ØGMSPython已从Python 3.6升级到Python 3.8,并且没有Python软件包安装程序PIP。

  Libinclude

  Ørank.gms基于gdxrank工具的libinclude文件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Ø修复了pyEmbMI.gms导致无法正确设置字符串选项的错误。

  文献资料

  Ø改进了布局。新的布局在较小的屏幕上提供了更灵敏的视图。

  Windows安装程序

  Ø默认安装模式已从更改All Users为Current User。

  Ø用于关联GAMS(.gms)和GDX(.gdx)文件的默认应用程序已从GAMS IDE更改为GAMS Studio

  Ø可以使用新的命令行参数/allUsers=yes|no (default:no)All Users代替进行安装Current User。

  Ø可以使用新的命令行参数/noLicense=yes|no (default:no)来防止写入任何GAMS许可证。

  Ø新GAMS License页面。

  求解器

  ANTIGONE,Bonmin,Couenne,Ipopt,SCIP

  Ø在Windows上将Intel MKL库更新为版本2020.0。

  BARON

  Ø新库20.4.14。

  CBC

  ØGAMS / CBC并未对CBC独立程序中记录和使用的所有参数使用默认值,此问题已解决。要恢复某些以前的行为,可以使用以下参数设置:

  CONOPT

  Ø新库3.13L。

  CONVERT

  Ø添加了对选项headerTimeStamp的支持,该选项之前在Convert中为ConvertD添加。

  CONENNE

  Ø我们计划在下一个主要版本中删除Couenne。

  CPLEX

  Ø修复了在不预先求解不可行模型的情况下重新运行时对LPMethod选择的错误显示。

  Ø修复了在没有为CplexD中的不可行模型进行预求解的情况下重新运行时LPMethod的错误选择。

  GUROBI

  Ø新库9.0.2。

  Ø如果GAMS/ Gurobi已获得许可,则将GRB_LICENSE_FILE忽略环境变量的设置。此环境变量的设置干扰了GAMS / Gurobi许可。

  IPOPT

  Ø新库3.13.2。

  KESTREL

  Ø修复了控制文件版本导致无法在GAMS 30中使用Kestrel的问题。

  Lindo / LindoGlobal

  Ø在演示许可证下运行时,全局求解器中允许的非线性非零数从30增加到50。

  本地求解器

  Ø新库9.5(20200409)。

  Ø新参数的详细程度

  Ø修复了对半整数变量的处理。

  MOSEK

  Ø新库9.2.4。

  Ø在常规非线性模型上避免MOSEK错误1243。

  SCIP

  Ø新库7.0.0(0bc4dc9c65)。

  ØWindows上现在也可以使用对称性检测和处理。

  Ø将Ipopt更新为3.13,请参见上文

  Ø删除soplex2选项lp/solver的值。soplex如果没有可用的CPLEX许可证,则现在为默认值。

  SHOT

  Ø由Andreas Lundell (Åbo Akademi University, Finland)和Jan Kronqvis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UK).提供的新求解器。

  ØSHOT是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划问题(MINLP)的确定性求解器。它可以解决凸和一些非凸的MINLP问题,达到全局最优。对于其他非凸问题,SHOT用作启发式方法,即不提供全局最优性的保证。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GAMS/SHOT求解手册,在SHOT网站和出版物[169165]。

  ØSHOT 1.0.0(527f1a11)适用于Linux,Mac OS X(≥10.13)和Windows。可以与GAMS基本系统许可证一起使用。

  SoPlex

  Ø新库5.0.0(6535a3c8)。

  ØGAMS / SoPlex现在可用于多线程解决方案

  XPRESS

  Ø新库V8.3(AKA优化器35.01.04)。自从上一次的库更新以来,它比通常的时间要长,

  因此,增强性能、稳定性和正确性的更新和改进列表非常广泛,此处不再赘述。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并搜索FICO社区页面

  工具类

  GAMS IDE和GDXVIEWER

  Ø如上所述,在此版本中,我们将与Windows上的GAMS文件关联的默认应用程序从GAMS IDE切换到GAMS Studio。在过去的20年中,经典的GAMS IDE已随GAMS系统一起提供,对于许多GAMS程序员而言,它仍然是重要的工具。但是,它没有提供我们在现代开发环境中看到的所有功能。

  GAMS IDE

  和GDXVIEWER都依赖于一个相当老的软件堆栈,该软件堆栈很难用当前的操作系统进行维护,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我们计划在即将发布的主要版本中删除GAMS IDE和GDXVIEWER。

  GAMS Studio

  Ø新版本1.1.0,更新内容详见官网更新说明。

  GDXMERGE

  Ø修复了合并名称为GDX的文件时出现的问题.gdx。

  GDXXRW

  Ø添加了新选项dSetText来控制域集的set元素的解释性文本的读取。

  面向对象的API

  Ø选项pySetup已从类中删除GAMSOptions。

  Ø从代表GAMS返回代码的枚举类型中删除了GAMS返回代码116(“找不到GMSPython”)。

  Ø修复了的内存泄漏GAMSModelInstance.solve。

  C ++

  Ø不再支持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

  Python

  ØGAMS Python API现在以MIT开源许可证的形式以源代码分发。

  Ø要访问GAMS API,Python解释程序需要在<GAMS Systemdirectory>/apifiles/Python/api_XY和中查找文件<GAMS Systemdirectory>/apifiles/Python/gams,其中和XYPython版本相对应X.Y,例如3.7。GMSPython已经安装了该安装程序以查找所有必需的文件。文档部分“ 让Python查找GAMS Python文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GAMS中使用外部Python系统。

  Ø在<GAMS Systemdirectory>/apifiles/Python中的目录结构不同。api目录的内容已移至其他位置。

  专家级API

  Ø我们计划通过以下主要版本之一删除GAMSX API

  Ø添加了palSetSystemName以在PAL中设置通用审核行。将PAL API版本增加到3。

  模型库

  GAMS API库

  Ø所有Python示例均已重做,可以使用Python安装执行测试GMSPython。

  Ø新模型PBuildXPLevelAPI.gms:测试构建专家级API(57)。

  GAMS资料库

  新型号:

  Ørank01.gms:对向量进行排名,并以排序的顺序显示数据(135)

  Ørank02.gms:为随机向量生成百分位(136)

  Ørank03.gms:使用GDXRANK报告多部门的蒙特卡洛结果(137)

  Ørank04.gms:在循环内重复计算百分位(138)

  Ørank05.gms:具有不同家庭规模的家庭支出数据的百分比排名(139)

  ØGMSPythonCheck.gms:GMSPython的一致性检查(140)

  GAMS模型库

  Ø更新的模型crypto.gms:输入文件加密演示(318)

  Ø新模型:waterld.gms:具有有限变量域的供水网络设计(426)

  GAMS测试库

  新型号:

  Øgdxxrw15.gms:GDXXRW-测试选项dSetText(810)

  Øcard03.gms:测试卡运算符的标量符号(811)

  Ølimdom01.gms:测试模型中变量的有限域(812)

  Ølimdom02.gms:测试模型中变量的有限域的性能(813)

  Ølimdom03.gms:针对变量的有限域测试模型语句的语法(814)

  Ølimdom04.gms:模型中变量的有限域的高级测试(815)

  Øfnncpf3.gms:测试ncpf内部的正确性(816)

  Øfnncpvupow2.gms:NCPVUpow内部的测试正确性(817)

  Øfnncpvusin2.gms:NCPVUsin内部函数的测试正确性(818)

  Øloop10.gms:测试控件结构的宽松标点(819)

  Ødirs01.gms:测试用户空间中gamslice.txt和gamsconfig.yaml的搜索和处理(820)

  PSOPT模型库

  Ø更新的模型MultiperiodDCOPF24bus:考虑风速和甩负荷的IEEE 24-bus网络的多周期DC-OPF

  31.1.1维护版本(2020年5月16日)

  致谢

  Ø我们要感谢所有报告问题并提出改进此发行版建议的用户。特别要感谢Jan Abrell,Michael Ferris,Nick Sahinidis和KarloŠepetanc。

  GAMS系统

  GAMS

  Ø修复了从GDX文件加载空Universe导致错误的错误。

  Ø修复了gamsinstIDE用来显示可用求解器的错误。

  Ø即使由于缺少某些环境变量(例如)导致某些目录名称的构建失败,GAMS仍继续在目录中搜索许可证和配置文件HOME。

  GAMS数据交换(GDX)

  Ø修复了将符号写入GDX时可能未检测到更高维度的域违规的错误。

  求解器

  GUROBI

  Ø修复了31.1.0引入的错误,其中GRB_LICENSE_FILE错误删除了环境变量。

  MOSEK

  Ø新库9.2.7。

  工具类

  GAMS Studio

  Ø新版本1.1.1。

  面向对象的API

  Ø修复了导出GAMSOptions.export()包含的选项()时Python API中的一个错误defines。

  模型库

  GAMS测试库

  更新的模型dirs01.gms:在用户空间中测试gamslice.txt和gamsconfig.yaml的搜索和处理(820)

GAMS 31.1.1 版本更新啦 !

  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全称:Beijing UoneInfo&Tech Co.,Ltd (Uone-Tech),作为Stata软件在中国大陆的授权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希望能给GAMS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并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完善的软件售后服务体系。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软件更新】GAMS 42版本更新啦!

    【软件更新】GAMS 42版本更新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2023年GAMS42新版本更新,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更新的主要内容:42.1.0主要版本我们要感谢所有报告问题并提出改进此版本建议的用户。我们特别感谢Wolfga...
  • 【GAMS实际案例】使用 GAMS 为欧盟建模交通碳强度目标

    【GAMS实际案例】使用 GAMS 为欧盟建模交通碳强度目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软件简介GAMS为“GeneralAlgebraicModelingSystems”的缩写,透过简单的操作模式,GAMS排除了许多技术性问题,让用户能专心于模块的建立。其语言编辑器...
  • 【应用实例】使用 GAMS Engine 和 GitHub Actions 进行自动化 GAMS 模型测试

    【应用实例】使用 GAMS Engine 和 GitHub Actions 进行自动化 GAMS 模型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关于GAMSGAMS是优化行业领先的工具提供商之一,也是首先将数学代数语言与传统编程概念相结合的软件系统,以便有效地描述和解决优化问题。GAMS为“Gene...
  • GAMS软件电力能源专题视频课程免费申请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通用代数建模系统(GAMS)是数学编程和优化的高级建模系统。它由一个语言编译器和一个稳定的集成各种高性能的求解器组成。GAMS适用于复杂的、大规模的建模应用,并允许您创建大的维护模型以很快...
  • GAMS优化软件电力能源免费专题直播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1
    通用代数建模系统(GAMS)是数学编程和优化的高级建模系统。它由一个语言编译器和一个稳定的集成各种高性能的求解器组成。GAMS适用于复杂的、大规模的建模应用,并允许您创建大的维护模型以很快...
  • GAMS支持的模型类型

    GAMS支持的模型类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GAMS支持的模型类型GAMS能够以多种不同的问题分类类型来公式化模型。这意味着从一个模型类型跳转到另一个将毫不费力。您甚至能够同时在不同的模型类型...
  • GAMS操作学习和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教师简介侯文庭,工学博士,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可再生能源》青年顾问。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最优运行与规划,涉及鲁棒优化、机组组合、多源协调优化调度等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在英国工程技术学会...
  • GAMS校园行|GAMS基础应用培训活动于河南工程学院顺利举办

    GAMS校园行|GAMS基础应用培训活动于河南工程学院顺利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2019年7月4日,友万科技于河南工程学院开展了GAMS软件基础应用培训活动,学院相关专业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十几位老师和同学参本次活动,此次会议由中国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