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郧西:创新“互联网+”食堂管理新模式保障学生“舌尖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2 19:41 围观737次

  “黄校长,你校食堂垃圾桶未带盖,不符合卫生要求”;

  “殷校长,你校食堂工友口罩戴的不规范,操作时没戴手套”;

  “胡校长,你校食堂错峰就餐监管不到位,学生间距保持不够1米,个别学生有聚集、闲聊现象,同时学生饭菜数量略显不足”

  ……

  这是2020年6月9日郧西县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全县校园安全视频监控中心一边观看大屏幕、一边与各乡镇学校校长通话的情景。

  据了解,自高三、初三复学复课以来,为尽量减少非校园师生进出频率,最大化降低与切断校外流行性疾病输入性的接触感染,该县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在必要的入校暗访、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监管举措,创新“互联网+食堂管理”的新模式,为深入推进后勤及食品安全管理动态化、信息化、智慧化奠定坚实基础。

  “互联网+业务培训”全覆盖。复学前,该县教育局在县思源学校举办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辖区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同时收看;该县各校教师积极通过“网课”、家长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向学生传授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加强锻炼,从小从早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互联网+明厨亮灶”强推进。为全面普及学校“明厨亮灶”建设,该县教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未达到“明厨亮灶”的学校进行亮牌,下发文件督办,任务到校,责任到人,进度安排到天,实行负面清单式管理,确保8月底以前全部销号清零,为下一步实现“网络厨房”、“信息化厨房”提供有力保障。

  “互联网+远程监控”成常态。为确保学校食堂保持常态化的卫生清洁、操作规范,该县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每天安排一名职工蹲点局校园安全视频监控中心,通过视频大屏幕远程查看各校食堂当天三餐卫生及现场操作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学校现场截屏,现场记载,现场将问题电话到学校校长,当日下班前将“成绩与不足”以文字形式在全县业务微信群中进行集中通报,问题整改次日逐一跟踪核实销号,鼓励先进,推动后进,成效显著。

来源:郧西县教育局 作者:余书林 王家章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