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4 11:48 围观3491次

  智慧校园建设强调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校园管理中的融合应用,为学生和老师在校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节省了校方管理上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满足教育教学与管理需要的信息化基础环境,信息技术支撑的教育资源供给和教育精准管理,将兴“智能数字化”之风展现教育现代化改革发展活力。

  地处山东省威海市卧龙山脚下的神道口小学,办学历史悠久,始终围绕“为师生创造人生幸福”的教育理念,打造“阳光神小”教育品牌。应数字化校园建设要求,鹦果教育基于钉钉开放平台为神道口小学提供了一整套软硬件结合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学生成长、平安校园、教务教学、家校互动等方面均实现了数字化管理,让整个校园科技感十足。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据悉,钉钉和鹦果教育共同打造的智慧校园,落地神道口小学,是山东省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从踏进校门口那一刻开始,就能明显感受了一股科技风。学校在管理、服务、办公等方面都实现了数字化管理,一方面提升了管理效率,让教师从繁杂的事务中抽身;另一方面提高了学校办公效率,也给教职员工和学生带去了便捷和高效

  给老师带来的变化

  当老师们进入校园,自动极速打卡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无论是与老师,还是家长沟通,消息已读未读一目了然,可以清晰确认消息是否已经送达。重要信息用“DING消息”让任务和会议通过短信、电话、钉钉内消息多种途径保证消息必达。

  尤其在家校沟通方面,帮助老师节省大量时间成本,让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教育合作更加高效、畅通。日常评价学生、作业布置、动态圈发布班级相关信息,同步显示到家长端。

  调代课是老师的频繁日常操作,出差请假更是常事。以前需要调代课得挨个去问其他老师是否有时间,私下沟通,现在可以通过钉钉鹦果智慧校园调代课功能,筛选出哪天哪节课方便调,并一键操作调代课申请,同意代课的老师自动计入新课,更新到课表中。

  移动审批解决了信息不同步、多次找领导的尴尬,及时了解审批进度让办公更透明、更快捷,通过系统实现办公数字化,不但简化了日常办公流程,还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期末的汇总统计,各类考核考评直接就能调用数据了。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让家长更省心

  家长打开钉钉,随时查看班级作业、班级相册、课表、动态圈,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和生活状态;给孩子请假,家长直接打开请假功能,点对点更安心。钉钉鹦果智慧校园给家长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全面拉近了家长、老师和学生的距离。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孩子到校第一件事就是刷脸考勤,进出校的签到信息能够同步到家长端;上课时,课程表动态发布到电子班牌,还能通过电子班牌刷卡实现课堂考勤,老师和家长都能够及时关注学生的到课情况。校领导在手机上就能查看每个班级学生的课堂点名和进出校情况,包括疫情期间的晨午检体温实时监测。

  特色德育管理促提升

  学生德育一直是神道口小学主抓的,鹦果教育也是针对性帮助学校建立了个性化的学生德育管理机制。对于学生的各项奖励都通过系统实现数据化展现,在减轻老师工作量的同时让学生更有感知,每项奖励都会形成一条信息推送触达家长,家长负责家庭奖励。学生可以在电子班牌或家长手机上清楚看到个人和班级奖励明细和排名,起到更强的激励作用!学校知行少年奖励和家庭奖励有效结合,也是创新了家校共育的管理模式。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智慧班牌展现校园文化

  每个班级都配备了智慧班牌。在电子班牌上,学生不仅能够查询班级相册、班级文化、校园通知公告、德育加减分情况等日常信息,还能查看家长留言和个人德育情况。电子班牌还自带考场模式,展示考务系统排好后的对应班级考场信息。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校园温馨服务“爱心储物箱”更是通过电子班牌搭建了家长和学生之间的连接。学生落了作业或学习物品在家,家长送到学校,可学校是封闭式管理进不去,交由门卫代送又不放心容易出错,那怎么办呢?家长就可以把物品放进这个储物箱,同时发送信息到孩子对应班级的班牌上,学生在班牌上看到信息就可以自行来取。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智能设备助力封闭式管理

  魔点考勤设备让校园所有教学楼和办公楼都实现了访客刷脸验证管理机制,访客进门需要通过魔点门禁扫脸识别,让校内所有教学楼的人员管理更安全有保障。

钉钉鹦果携手共建智慧校园助力山东威海高区神道口小学精细化管理

  数据实时大屏可视化展现

  数据大屏实际上是智慧校园核心运营数据的集中展示窗口,将日常应用中产生的各类数据、智能硬件设备采集的数据进行汇总分类展示,师生出勤、学生奖励、学生成绩都有详细的图表,一张图帮助校领导掌握校园内重要的大事小事,让数据更懂校园。

  钉钉鹦果智慧校园是杭州因之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钉钉面向教育局和K12校园共创的智慧教育新模式,依托智能硬件设备和强大的平台应用,为神道口小学赋能,走出一条教育信息化管理示范之路。

来源:鹦果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