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8 14:52 围观1367次

  平滑转移模型描述了变量之间在两种或多种状态之间的转换关系,状态之间通过平滑转移函数来实现。比如,通胀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有时为正向的,有时为负向的,处于哪种状态则取决于通胀率的高低。这两种状态之间的变换并不是瞬间完成的,而是存在一个平滑过度的过程。显然,如果两种状态的过度速度非常快的话, 那么平滑转移模型则近似为门限模型。这一模型在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中得到广泛应用。比如,石油价格与经济波动、银行业与经济发展等。

  平滑转移模型的基本模型设定和常见的平滑转移函数为: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其中,gamma控制平滑的速度。当gamma非常大时,平滑转移模型趋近于门限模型。当解释变量x为y的滞后项时,平滑转移模型则经常称之为平滑转移自回归模型(LSTAR, ESTAR等)。

  stregress是Stata用于估计各类平滑转移模型的程序,其主要特征包括:

  1. 适用于时间序列、截面数据和面板数据。

  2. 包含LSTR, ESTR, NSTR, L2STR多种平滑转移函数。

  3. 包含线性特征检验、模型充分性检验(残差线性特征检验)、参数常数检验。

  4. 包含线性特征检验、残差的线性特征检验、残差的自相关检验、残差Q检验。

  5. 可以应用标准的estat,predict等模型分析和预测的指令。

  比如,对通胀率估计LSTAR模型,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或者ESTAR模型: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如何选择恰当的模型?Lin and Teräsvirta (1994), van Dijk, Teräsvirta, and Franses (2002)等给出了模型选择的检验程序。estat linearity给出了Terasverta, Escribano-Jorda的HOL, HOE等检验。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可以通过estat stplot观察到根据模型估计结果计算的平滑函数图:

  . estat stplot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详细操作和程序下载方法参见: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Udmsvqp_QNibjNVQlcXXw

  提取码:k3vj

Stata全新程序:平滑转移模型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Stata软件,特开放试用申请,请自动识别上方二维码,并确保申请信息的正确性,其中 * 号为必填项,我们将通过您提交的电子邮箱地址发送许可信息,感谢您的支持。

  Stata 软件订购

  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Stata软件在中国大陆的授权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希望能给Stata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并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完善的软件售后服务体系。如需Stata V16新版本采购及老版本更新升级请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手机/微信:18610597626 邮箱: crystal@uone-tech.cn。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