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悦动圈开启青少年视力健康守护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2 18:21 围观533次

  为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鉴于全国青少年在居家时间较多、网课时间长、身体锻炼少、用眼更疲劳的情况,为了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和脊柱健康,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宣传组、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支持,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央视频、悦动圈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操线上亲子大赛正式向全国的青少年群体推出,悦动圈作为本次大赛的唯一注册报名通道已在全网上线。

  作为国家节日之一,全国爱眼日由天津医科大学眼科教授王延华与流行病学教授耿贯一于1992年向全国倡议设立爱眼日,倡议得到响应并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全国爱眼日"。1996年,卫生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残联等12个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将爱眼日活动列为国家节日之一,并重新确定每年的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2020年作为全国第25个爱眼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得到了社会更多的关注。同时,青少年群体的近视发病逐年增高,据国家卫健委于2018年公布的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关爱青少年近视问题,成为了全社会关心的话题。

  2020年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操线上亲子大赛的举办,对于推动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具有极大的进步意义,有利于健康中国行动的稳步前进,更有利于全民健康宏伟目标的贯彻实施,作为全球知名的运动健康管理平台,悦动圈自2014年成立以来便以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企业使命,在近六年的发展历程中,累计全球注册用户超过5亿,以"多一点运动,多一点健康"为产品文化,以科技的力量推动更多的人们养成运动的习惯。作为本次大赛的注册报名平台,悦动圈携手共青团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助力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作为一家国内运动健康行业领军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感的最终体现。

  根据大赛组织会官方信息显示,大赛已于6月6日在全网上线发布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操的教学和示范视频;6月6日至6月15日为赛前练习期,可根据视频在悦动圈每日学习和锻炼;6月16日至8月15日的两个月时间为在悦动圈的注册报名、建档评测和打卡比赛期;8月16日至8月31日是央视频的视频决赛上传期,在央视频主题页面上传本人参赛视频一个,征集转发和点赞活动;在悦动圈填报阶段评测,完成本年度参赛并看到个人进步变化;9月15日前后发布大赛成绩。 

来源:悦动圈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