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2 10:17 围观1500次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品质阅读,韶关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城区智慧图书馆“风度书房”建设,与大型图书馆不同,风度书房化整为零,分散在城市的各个地区、角落,把图书馆开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韶关市委、市政府为了倡导全民品质阅读,自2017年以来,开展了“风度书房”惠民工程,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区十分钟文化圈”及“家门口的智慧图书馆”,传承和延续韶关历史名人张九龄洒脱豁达、刚直不阿、淡泊谦让的“大风度”。

  远望谷城市书房解决方案为“风度书房”提供信息化和RFID 技术,实现无人值守、有人管理及读者自助服务的全开放、高品位的自助实体图书馆,为所有风度书房搭建了统一的技术平台,整合市、区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实现书刊的统一检索和市区内书籍的通借通还。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4座各具风格的风度书房扎根在韶关的大街小巷,到2020年底,总共将会有48座风度书房全部投入使用。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远望谷风度书房具有四大特色:

  01、人脸识别

  韶关市区内的风度书房已经实现了人脸识别进行图书借阅,和进出图书馆,是一个很好的方便读者的方法,避免了读者忘记带卡不能进出分馆和借阅图书的尴尬。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02、一卡通

  韶关市图书馆办理的一卡通读者证出入韶关市区、县所属的所有风度书房,并进行图书借阅。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03、通借通还

  读者在韶关市图书馆内借阅的图书,可以在市区里面任何一个风度书房进行借阅归还图书,实现了通借通还。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04、多种方式借阅

  风度书房内的图书自助借还书机不仅可以通过一卡通登录,还可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二维码登录识别借还图书。

最有态度的“风度书房”,韶关有48间!

  据统计,2019年韶关风度书房全年接待读者共计约180万人次,图书借阅达20余万册。2019较2018年读者人数提高10%,图书借阅量提高约43%。

  风度书房是韶关市公共图书馆对城区居民的一种服务延伸,满足大家阅读的便利,系韶关市的十大惠民工程之一。远望谷通过对风度书房的建设特点、管理模式、服务成效等研究分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市民提供丰富、免费、舒适、无障碍的公共阅读服务。

来源:风度书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