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热刺激电流测定仪的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3 11:56 围观896次

  GEST-121AI

  一、设备概述:

  本仪器主要适用于在不同温度下测试材料电阻的试验测量系统,主要测试材料的电阻温度变化关系。

  仪器测试流程自动化实现和完成,并可以保存和导出试验数据。

  二、技术参数:

  1、z小电流分辨率:-1016A

  2、温度测量范围:室温RT1+10°C-250°C

  3、升温速率:1.0℃--10℃/min

  4、电压量程(DC):10V/50V/100V/250V/500V/1000V

  5、加热方式:电加热                           

  6、数据采集:软件控制,自动采集,实时动态显示曲线

  7、数据保存:可导出EXEXL数据报表,生成电子报告

  8、测量电极直径:50.2MM(测量电极50MM+间隙g=2MM)

  9、加热功率:1500W

  三、软件介绍:

热刺激电流测定仪的使用说明

  热刺激电流测定仪的使用说明

  起始温度:试验开始温度,需要设定,到达此温度后,开始做试验

  截止温度:试验结束温度,需要设定,到此温度后,自动结束

  变温速率:设定升温速率

  保持时间:到达设定的温度后,需要保持的时间

  驱动电压:选择试验电压,建议根据试样的耐压强度,选择适当的试验电压

  电极直径:50.2MM,标准电极尺寸,如更换电极,请输入实际电极尺寸值

  试样厚度:请输入试样的实际厚度,参与体积电阻率计算

  四、试验操作步骤:

  1、 把测试电流主机数据线和加热装置数据线,分别与电脑连接好

  2、 把电极线与电流主机连接好,(红色线-电压,黑色线-接地,BNC接头-电流)

  3、 把测试试样平整放置在平板电极上,并把上电极居中放置好

  4、 打开烘箱开关,和测试电流主机电源开关(建议供电后预热几分钟)

  5、 打开试验软件,输入试验参数后,点开始试验

  6、 试验结束后,会有提示,可以对数据进行保存和导出。

  7、 连续做下次试验时,只需要更换试样即可。

  五、设备组成:

  1、高电阻微电流测量仪

  2、电热恒温加热试验箱

  3、测试电极

  4、测试系统

  六、注意事项

  1、开机顺序:先开主机,再打开软件

  2、试验环境:z好是通风环境

  3、加热功率:大于1.5KW

  4、测试过程:测试过程中,不要触摸数据线

  5、屏蔽干扰:远离有磁场干扰的测试设备

  七、配置清单

  1、电加热装置:1台

  2、电流测量仪:1台

  3、数据线:3条

  4、电源线:2根

  5、台式电脑:1台

  6、HP喷墨打印机:1台

  7、测试电极:1套

  8、电极数据线:3根

  热刺激电流测定仪的使用说明

热刺激电流测定仪的使用说明

  热刺激电流测定仪的使用说明

  结构原理与特点:

  本仪器既可测量高电阻,又可测微电流。采用了美国Intel公司的大规模集成电路,使仪器体积小、重量轻、准确度高。数字液晶直接显示电阻值和电流。量限从1×104Ω ~1×1018 Ω,是目前国内测量范围*宽,准确度的数字超高阻测量仪。电流测量范围为2×10-4 ~1×10-16A。机内测试电压为0-1000v任意可调。本仪器具有精度高、显示迅速、性好稳定、读数方便, 适用于橡胶、塑料、薄膜、及粉体、液体、及固体和膏体形状的各种绝缘材料体积和表面电阻值的测定。本仪器除能测电阻外,还能直接测量微弱电流。

  电阻测量范围宽  0.01×104Ω ~1×1018Ω

  电流测量范围为 2×10-4A ~1×10-16A

  体积小、重量轻、准确度高

  电阻、电流双显示

  性能好稳定、读数方便

  所有测试电压0-1000v测试时电阻结果直读,免去老式高阻计在不同测试电压下或不同量程时要乘以系数等使用不便的麻烦,使测量超高电阻就如用万用表测量普通电阻样简便。

  既能测超高电阻又能测微电流

  设计原理:

  根据欧姆定律,被测电阻Rx等于施加电压V除以通过的电流I。传统的高阻计的工作原理是测量电压V固定,通过测量流过取样电阻的电流I来得到电阻值。从欧姆定律可以看出,由于电流I是与电阻成反比,而不是成正比,所以电阻的显示值是非线性的,即电阻无穷大时,电流为零,即表头的零位处是∞,其附近的刻度非常密,分辨率很低。整个刻度是非线性的。又由于测量不同的电阻时,其电压V也会有些变化,所以普通的高阻计是精度差、分辨率低。

  本仪器是同时测出电阻两端的电压V和流过电阻的电流I,通过内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完成电压除以电流的计算,然后把所得到的结果经过A/D转换后以数字显示出电阻值,即便是电阻两端的电压V和流过电阻的电流I是同时变化,其显示的电阻值不象普通高阻计那样因被测电压V的变化或电流I的变化而变,所以,即使测量电压、被测量电阻、电源电压等发生变化对其结果影响不大,其测量精度很高,从理论上讲其误差可以做到零,而实际误差可以做到千分之几或万分之几。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