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希沃公益行亮相广州地铁 展示援藏风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4 10:28 围观1498次

  7月1日到8月25日,在广州地铁2、3、5、13、21号线部分站点里,一组组诠释着西藏林芝山、水、人、文、事的美图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原来,这是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援藏项目的系列宣传海报,借助广州地铁大客流优势,在展示项目成果的同时,探索文旅产业援藏宣传新路径,助力林芝脱贫攻坚奔小康。

希沃公益行亮相广州地铁 展示援藏风采

  在系列海报中,教室中勤奋好学的孩子尤其惹人注目,这是希沃在林芝的公益实践。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带领下,希沃也有幸走进这片雪域高原,让“醉”有趣的课堂走进藏区,让教育的种子在藏区孩子的心里开花。

  整合多方资源

  定制教育公益帮扶方案

  “民生援藏为龙头,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这是广东省援藏工作的总要求。作为2020年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公益援藏更加注重提升边境地区教育发展水平,使边境群众共享教育技术发展成果。

  深耕教育领域多年,希沃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援藏工作中,也当仁不让挑起了支援藏区智慧教育打造,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边远藏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信息化能力的重担。

  在8月4日的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投资合作项目对接签约暨旅游招商推介会上,希沃更是与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林芝市教育局共同签署了《对口帮扶西藏林芝教育公益行动捐赠协议书》,为林芝市量身定制了教育公益帮扶方案。

希沃公益行亮相广州地铁 展示援藏风采

  依照方案,希沃将向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林芝市教育局捐赠约308万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服务及教育管理平台系统等,并为林芝市全体教师提供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协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共同打造“组团式”教育帮扶的林芝经验。

  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设备捐赠与教育帮扶双线并行,希沃在援藏工作中的系列举措,实际上也是2020年“希沃公益行”活动的一部分。自2016年来,秉持“帮助偏远地区教师实现自我成长,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的初心,希沃开启了公益之路。活动启动以来,希沃已共计为全国489个偏远地区乡村学校捐赠了价值千万的信息化教学设备,邀请大批优秀一线教师为约16200名乡村教师提供了信息化教学培训,约22万乡村学生从中受益。

希沃公益行亮相广州地铁 展示援藏风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非朝夕可成之事业,它需要无数力量的联合。智力援藏同样如此,需要更多机构、企业、个人携起手来,借助教育信息化力量,为雪域高原上的师生们点亮知识的光芒。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